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60天线围而不攻(16日收评)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小幅震荡格局,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国产软件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一路上行,随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资金做多意愿仍不足,量能相对缩小。盘面上,煤炭板块表现活跃,永泰能源、云煤能源等多股涨停。雄安概念午后崛起,汉钟精机、杭州园林等涨停。券商板块出现调整,消费板块表现疲软。全天成交量开始减少(沪市全天成交1268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7.9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2.46亿元,当日余额497.5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51亿元,当日余额514.49亿元。春季躁动的行情在上周仅仅是一个开始阶段,即便是市场处于估值底部,政策托底也较为明显,但反弹力度和幅度也不是很大,这就说明指数仍有反复筑底的大概率。因此,在跟进以及操作过程中,底仓可一直坚守,但波段性的操作必不可少,尤其喜欢跟随热点的,谨防短期再次调整。建议投资者立足于春节后的A股市场,稳健型投资者宜多多关注外资概念股,近期外资持续流入白酒、电器等消费白马龙头,这些板块叠加年报业绩驱动,有望维持触底反弹格局。至于“妖精”之类的个股,奉劝散户也就是看看罢了!

周三财经要闻: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措施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介绍2018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三、人民银行:研究完善统一的公司信用债发行准入和信息披露规则。四、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措施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五、中央结算公司深化服务能力 2018年支持债券发行超13万亿元。六、商务部:今年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上证指数报2570.42点,几近收平;深证成指报7540.45点,下跌0.09%;创业板指报1267.30点,上涨0.08%。盘面上,国产软件、地热能、腾讯概念、新零售、赛马概念、商业连锁、医疗保健、川妹娱乐、煤炭等板块表现较好。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尤其是昨日强势的证券板块展开回落,使得权重股份化拖累指数表现。而题材股持续性较差,但是沪指仍然在5日及30日均线之上运行,试图向上方60日均线发起冲击。结合技术指标MACD来看,指数再度进入强势红柱区域,KDJ金叉效应延续,双指标共振向好。244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但经历权重股拉抬以及题材股轮动之后,市场迎来多日的震荡,这主要是持续性动能欠缺以及资金观望情绪依旧的结果。看来窄幅整理行情仍在继续,虽然还有个股在活跃,但整体动能和攻击力并不是特别大,继续维持沪指在60天线下方震荡的观点。综合分析: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提速,一方面设立科创板注册制,扩展创新型企业的权益融资渠道,将为A股市场孕育更多的优质创新型企业;另一方面持续优化交易制度,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引导市场摒弃炒作之风,真正有成长潜力的优质公司有望迎来更好的市场环境。

热点展望:在流动性改善、政策利好、监管放松背景下,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所活跃,前期市场政策刺激或推动下主题机会由科创、5G、特高压、高铁、光伏风电等逐步扩散,由此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是通信、高铁、光伏、风电、水电、环保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16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