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迎来分化行情(18日收评)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日凌晨美股在临近尾盘时突然大幅拉起,扭转了震荡而收涨,这对市场的信心提振具有积极影响。A股如数高开,大盘一路冲高,创下自2440反弹以来的新高,一度突破60天均线,整体上维持震荡向上反弹态势,大盘取得了2019开局周线三连阳。盘面上,钢铁板块领涨,医药板块大幅反弹,白酒、银行、有色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增加(沪市全天成交1512亿元)。整体来看,虽然上涨36个点并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但我指出的2614点这个点位还没有到,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反弹趋势得以延续,但压力依然不可忽视。毕竟目前春节临近,市场预计难有大起大落。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仓位适当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市场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周五财经要闻: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联合召开优化市场供给促进居民消费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地方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到2020年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技术产业体系。四、2019年深圳将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五、河北将在雄安新区全面实施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制度。六、人民银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28天逆回购分别为100亿元。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周五钢铁、大消费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三大股指齐涨超过1%,上证指数报2596.01点,上涨1.42%;深证成指报7581.39点,上涨1.49%;创业板指报1269.50点,上涨1.45%。盘面上,有色、钢铁、酿酒、煤炭、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通讯、传媒、软件、输配电气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稀缺资源、高送转、钛白粉、超级品牌等涨幅居前;特高压、燃料电池、创投、5G等热门板块退潮。技术分析: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特别是煤炭、有色大涨下,指数快速走高。从日线级别来看,大盘仍在紧贴5日均线小幅上行,拿下60天线,MACD指标的金叉也在提供支撑,下周大盘整体下调空间有限。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基本上一天两三个热点,但持续性不强。周五金融股和煤炭、有色、钢铁等强周期股同步拉升,沪指今日虽然创反弹新高,逼近2600点压力位后回落,下周提防2614点附近的压力。综合分析:目前市场内外仍有担忧。对外,主要是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经济见顶的预期,同时还包括美股开始走下坡路的担忧。对内,则是经济增速下行的持续性担忧。因此,后期必须观望外围的表现,同时还需要注意国内经济的变化,尤其是财政刺激下能否释放放缓。但无论如何,短期的担忧还将抑制市场的表现,尤其是增量资金的观望情绪或继续保持。所以,指数反弹中缺少持续性的动能,也就抑制了指数反弹的高度。

热点展望: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是通信、高铁、光伏、风电、水电、环保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18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