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重挫 阴谋阳谋(22日收评)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下行的格局,两市开盘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全天单边走低,创业板跌幅较为明显,盘中一度跌幅超2%,行业板块普遍惨绿,其中白酒板块领跌,医药板块下挫,家电、钢铁、有色板块均跌幅靠前。整体来看,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周一家电、酿酒、医药等推动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周二大盘踩破2600点,而砸盘的主要力量恰恰源自于周一推升指数的品种。春节临近,预计市场将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周二财经要闻:一、发展改革委:鼓励银行向民企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二、上海将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及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三、人民银行2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800亿元净回笼。昨日晚间人民银行公告称,将于24日开展1000亿元期限为1个月的国库定存招投标。四、广州黄埔22个高端项目集中投试产。五、生态环境部:聚焦当前环境空气质量超标最严重的PM2.5。六、海口今起停止办理燃油车网约车运输证许可业务。七、随着基金四季报披露结束,公募基金的操作路径也浮出水面。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公募基金的权益仓位也发生了明显“缩水”。

周二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三大股指单边下行,沪指再失2600点,上证指数报2579.70点,下跌1.18%;深证成指报7516.79点,下跌1.44%;创业板指报1252.24点,下跌1.77%。盘面上,化肥、仪器仪表、化纤、房地产、包装材料、农药兽药、旅游酒店等涨幅居前,煤炭、酿酒、保险、医药、家电领跌。题材股方面,钛白粉、高送转、次新股、生态农业等领涨,黄金概念、超级品牌、生物疫苗、充电桩、量子通信等领跌。技术分析:周二沪指小幅回调,回补昨日高开缺口后进行弱势盘整,沪指失守2600点。从历史走势来看,60日均线的收复总是无疾而终,去年11月至今最多只有连续3日在60日均线上方,而且能收复的重要因素都是北上资金大幅流入,所以该指标要重点关注。虽然沪指今日未能继续延续上涨态势,出现一定回落,但从技术形态上看,目前沪指短期多头趋势依旧明显。沪指近期连续上涨,获利盘兑现导致盘面走弱的概率较大,短线调整后,市场有望继续上攻。综合分析:2018年下半年以来,悲观的情绪弥漫整个市场。去杠杆、实体经济疲弱、消费降级等声音此起彼伏,12月底至一月头几天这种情绪到达了巅峰。我们的各种经济数据如社会零售额、PMI、社融、PPI等确实也在一路下滑,悲观论调不断得到证实。今天公布的数据有两个新变化: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远超预期;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止跌回升。两项数据将纠正市场对实体经济疲弱和消费降级的预期。目前政策上已经开始全力托底,一系列的政策出台,现在可能还没有明显的效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政策的落地,未来政策效应会逐步显现。从近期行情表现来看,指数的反弹是无力弱势的,说明参与做多资金并不足,大部分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

热点展望:2019年春季推动市场向上的两大主要逻辑,外资增配和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根基未变。据统计,今年A股有望迎来6000亿外资,加上险资和社保等长线资金超过1.5万亿;经济方面,地方专项债有望同比增60%,出台促消费的具体政策预期强烈。所以漂亮白马和基建、消费依然值得关注。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对白马和消费个股需保持耐心,频繁操作对提高收益作用不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2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