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追高还是抄底(2月5日)

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继续表现强势,以目前A股市场走势特征来看,紧跟节奏,胆大者方能收获不菲。于是,操作策略就改为买股要么积极抄底,要么大胆买强者恒强个股。当然不是盲目买,而是有技巧的。

追高,指的是专跟踪既为市场热点,向上空间也可观的强势个股,可在途中拉升或趁短暂回调时果断介入,从而享受后面更进一步上涨带来的丰收喜悦。这类股票近期表现出的特点有:

1.受益于政策或2018年年报业绩利好支持,短线表现较为强势,技术面向上突破了层层阻力后,持续拉出多阳,且整体量能保持温和状,此态势有利于后面股价更进一步前行。具这种特征的个股,盘中易于发现,也是机构资金青睐的品种,散户朋友若能放手一博,可与其共舞,或许您担心高位风险出现时,它们已再上一层楼了。

2.较为明显的是,当大家还持续规避中价或高价股的风险时,它们却来个大变脸,欢欢喜喜地不断拉高股价,看来这一般是质优股的表现风格,它们始终就没少过主力资金的关照。买这样的中高价股,对于散户朋友来说是需要勇气的,正所谓高风险高收益。在这类个股出现回调或休整时,逢低介入,中短线价值值得期待。经过短暂蓄势后,东山再起。

3. 抄底,这是大家最愿做的但也是最难做好的,买到快股几个交易日内赚足,相反慢的,几个月也没收益,说不准还会赔本。故,这一点要做好,也是颇要功夫的。下面笔者抛砖引玉,建议如下:

A.若是市场热点,从底部启动,要买就首选最先涨停、成交量最小的那一只,不出意外,这只个股短线出现强势拉升的几率大。

B.同样是关注探底成功后,持续温和放量个股,一旦量能放大,拉升将加快。

C.行业兼具成长性和稳定性,估值较低的中低价个股,也有望王者归来,技术面上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大,同样值得关注。

在此需提醒的是,对于已大幅上涨且技术面上短线KDJ、RSI等指标显示有明显超买迹象的个股先回避风险,不宜追高。而底部未明朗的仅以短线为主,抢反弹也应快进快出。最好不要介入向上已到达阻力区域、向下试探尚有一定空间的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5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