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风险日益显现(21日早评)

早上好,伴随着年后多重利好政策的出台,猪年A股在近几个交易日中,一改往日颓势,连续走出逼空上涨行情。在监管相对宽松的背景下,不少实力游资“甩开包袱”,联手接力市场上一些最具人气股,使得龙头接力模式的赚钱效应持续加强。A股总“妖王”东方通信短期8天7板的翻倍行情,使之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数据显示:尽管近两日市场放量上涨,但从主力资金净流入变化来看,周二净流出177.12亿元,周三为17141亿元,显示有机构资金大幅度减持。其中,电子行业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出居各行业之首,累计净流出逾70亿元。在技术指标超买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成交量能否维持较为关键,从时间点与量能变化及主力净值变化来看,尽管市场仍有可能体现股指强势,但股价的总体技术风险日益显现。从60分钟级别走势看,短线回落风险并未解除,若沪指周四下破近两日低点2737点,就要提防市场快速下跌的风险。即便股指再创新高,也要观察是否会在60分钟级别上形成新的背离。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制定涉企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必须听取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等。二、管理层重申: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三、美股周三收盘小幅上涨,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并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形势的最新进展。纪要指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最好宣布一项计划来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66.78点,报25958.10点,涨幅为0.26%;标普500指数上涨4.94点,报2784.70点,涨幅为0.18%;纳指上涨2.30点,报7489.07点,涨幅为0.03%。四、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五、科创板配套规则的公开征求意见期正式截止,这意味着,科创板的推进工作又迈入了新的阶段。各家券商已经着手进行了项目储备工作,但目前仍未进入倒计时阶段,还在等待交易所的统一部署。据悉,当前层级的规则征求意见将会在本月底前正式结束,下一步,针对科创板上市的行业指引、申请材料格式指引如招股书编报规则、战略配售细则等细化的指引文件将会陆续出台。

市场回顾:经过几日的放量大涨,市场资金开始出现分歧。20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分化,三大股指持续走低,创指一度失守14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多空分歧加剧,多个题材冲高回落,尾盘在东方通信银星能源等市场龙头连板的带动下,市场人气回升,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61.22点,涨0.20%;深证成指报8473.43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408.38点,涨0.17%。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993亿元。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66家。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汽车、煤炭、海南板块均涨幅靠前。OLED、软件、芯片、5G、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尽管两市昨日依然有超50只换手涨停的个股,但盘面出现明显分化。其中权重表现优于题材,热点板块出现退潮,市场赚钱效应开始减弱,随着不少人气个股从高位快速回落,也预示市场短线或面临盘整风险。短期指数上涨过快,后期量能若无法跟进,市场或面临波动性风险;由市场资金表现来看,市场分歧较大,场内资金获利了结意愿加强,市场由之前普涨正在进入博弈阶段。这段时间的高涨是市场反弹的结果,真正牛市开始可能需要更多条件。无论是沪指、深证成指或创业板指数均到了一个短期的重要压力关口。创业板指数来到其在去年九月与十一月形成的高点附近,前期在此处形成的套牢盘以及近期的获利盘兑现均对指数短期冲关构成一定压力。当前宏观环境以及外围局势均有较好的改善,资金的信心得到了较大的修复,短期技术面的震荡回踩后,仍看好指数继续向上冲关的表现。在2820点附近有一个缺口,上涨或是回补这个缺口。综合分析:春节之后市场交易情绪逐渐升温,市场成交额以及换手率大幅上升,19日两市换手率已经升至近一年阶段性的高点。节后反弹是北上资金与两融资金共振,叠加春节后存量资金回流共同驱动。交易情绪升温需要更多的资金流入,而资金的流入正处于节后惯性回流中。

热点展望:沪指昨日收盘于2761点,距2800点整数关口不远,若是像前期一样上涨,一天时间即可抵达。因为2700点-2800点区间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该区域的套牢盘和节后短线获利盘集体抛售,就可能引发较大幅度的调整。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短期不宜贸然追高,仓位重的投资者也应适量减仓,特别是前期涨幅已大的热门板块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2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