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断个股转折点(2月23日)

春节之后,A股市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终于在本周五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种桃道士归何处,前度牛(刘)郎今又来。

股价的顶峰和谷底即被称为股价升降“转折点”,对于个股转折点的一些复杂情况,很多散户朋友不能很好分辨,以致错失良机。比如,若在上涨的行情中,股票某一天突然出现空前大的成交量,但与前几天相比,股价反而迟滞不动,或只有小幅上扬,或者,当日最高价与最低价差距扩大,但当日的收盘价未必会低于前一日的收盘价时,这些迹象就表明庄家可能在大量卖出股票甚至清仓。  

庄家在股价攀高阶段做第一次的大量卖出之后,就会随即出现真空状态,因此成交量极可能萎缩,之后股价会连续下跌。而再次也是最后一次辨识顶峰的时机,则应该是在出现第一次反弹的时候,它通常在顶峰过后几天内出现。如果从顶峰下跌了3至5天后出现反弹,但伴随以下迹象时,即表示它反弹的力度不够:

  1、成交量未能放大,甚至低于前几天。

  2、股价涨势不强。

  3、股价的涨幅不如在高峰时一日内高低差价的一半。

  力度如果不够,反弹则必然无法持久。通常,行情开始下滑后的第一个反弹都会很快结束。反弹第一天的行情还算理想,但第二天接近收盘时却会再度下滑。因此,在第一次反弹失败时,建议大家必须进一步抛出所持有的股票。

  许多投资者看到股价开始从顶峰下跌,成交量发生萎缩时,会感到无所适从。其实这是庄家在高位卖出后经常发生的现象。不过,当大家都知道跌势已不可避免之后,成交量又会略微增加,只是在大家都有共识时才采取行动为时已晚。

  当可能发生大跌的时候,投资者必须把每一个钟头的股价、成交量和前一天同一时间的股价及成交量做比较。当股价从高峰下挫后,第一次出现反弹时,最好能密切注意股价的走势,同时还必须了解成交量是在增加还是停滞不前。如果成交量出现萎缩,可在股价已渐升了一大段后,其它买家也对这只股票发生兴趣时,果断地卖出。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23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