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春分 震荡整理(21日早评)

早上好,A股市场昨日在盘中大幅震荡,两市三大股指全天大部分时间走势疲弱,深成指一度下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更是逼近3%,不过在最后一小时里,三大股指均在盘中逆转,最终沪指大致以平盘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0.40%和1.23%。自3月8日以来的将近两周时间里,沪指始终在2950点-3100点之间展开震荡。由于这段时间成交量也明显缩小,可见选择观望的投资者越来越多。近期活跃的品种和板块都是间歇性的,资金试探意味浓厚,对行情有顾虑又舍不得离开。市场环境已经不再疯狂,资金的理性增强,风险偏好下降。投资者要格外小心,不要频繁追涨。从日线级别的走势形态看,沪指一旦再创新高,出现日线顶背离的概率极高,这样的背景下,若近期沪指向上突破再创新高,投资者不宜冒然加仓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扶贫捐赠和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二、广电总局:打造智慧广电融媒体突围。三、中行率先推出“大湾区开户易”服务 港人足不出港可开立内地个人账户。四、欧股全线收跌。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逾百点,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跌。五、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同时表示有意从5月份开始放缓资产负债表缩减步伐,计划9月底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六、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建立旅游业纠纷仲裁解决机制,维护海南旅游消费和投资环境,海南旅游仲裁中心在海口揭牌成立。

市场回顾: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横盘震荡,盘中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跳水,带动三大股指走低,创指失守1700点一度大跌逾3%,尾盘地产、多元金融板块轮番拉涨,各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再向3100点冲击。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64点,跌0.01%,深成指报9800.60点,跌0.40%,创指报1687.90点,跌1.23%。两市共成交77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增。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西安自贸区、新疆振兴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猪肉、氢能源、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工业大麻板块和新疆振兴板块掀涨停潮。北上资金方面,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3.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41亿元。

技术分析:周三和周二大盘连续在盘中冲至3100点上方,均在3100点形成日内小高点而回落,跌穿10日均线后,权重蓝筹又会护盘拉升指数。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涨停个股仍有91家,跌停仅2家,跌幅5%以上的个股也不到40家,说明盘面调整但资金多头情绪并未溃败,大盘目前还在正常调整范围内。短线来看,无论从最近的市场运行格局变化,以及从机构的持仓情况变化,市场已经在3100点至3200点区间之间具备明显压力;股指也存在量价背离的形态,短期市场股指表现大概率是以震荡调整的运行格局较大,除非突然出现宏观性质的重大利好。沪指在3100点附近形成箱体展开震荡,近期盘中多次上攻但都未能有效站稳,说明3100点附近压力重重,可用不断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为未来大盘再起行情奠定基础,重新积蓄力量以等待新的上攻。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后续仍将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就技术面上看,沪指下方支撑在2950点一线,而上方阻力则在3250点一线。综合分析:伴随着股指的震荡整理,两市个股走势出现了明显分化。国企混改概念、白酒医药行业等板块走势较强,而前期强势的5G通信、OLED等板块则展开了调整。由于白酒、医药等板块向来被机构视为最佳防御品种,所以在近期大盘震荡整理期间,这类板块更值得投资者关注。2月份大量低价股以“超跌”的面目出现,股价动辄翻番,然而在这些低价股中,有不少都是绩差股。由于缺乏业绩支撑,在市场后续方向不明的情况下,不排除先知先觉的资金先行出局的情况。由于这些个股的上涨往往是游资推动,所以一旦下跌,可能跌幅较大,投资者需要规避风险。

热点展望:在当前的基本面验证尚未完全阶段,波动性大将是市场的首要特点,甚至不乏有较大幅度的右侧回撤。但牛市的一致预期已经形成,虽然第二阶段市场上行有待于数据的验证支撑,但市场情绪已经处于较热状态,在当前阶段的右侧回撤机会,反而是良好的调仓布局的时机,投资者可以保持耐心。基于以上思路,倾向于接下来两条投资思路:1,科创板推出对行业裂变、质变重塑中的确定性机会。比如集成电路、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军工、新材料、医疗服务和创新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细分领域龙头;2,年报及一季报陆续公布,可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2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