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仍是重个股轻指数行情(22日早评)

早上好,沪指尝试挑战前期高点之际,A股连板妖股重出江湖。3月21日,复旦复华9连板,国际实业6连板,农尚环境5连板……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批妖股被灭之后,昨天第二批妖股开始“炸板”,如科创板概念龙头复旦复华、重组借壳题材赫美集团等,但也有类似的连板妖股股价依然坚挺,如国际实业农尚环境等,市场短期动量在衰弱。由近期形态来看,市场处于箱体震荡中,投资者更宜从长期配置价值、公司的内在价值考虑仓位和结构配置,“重个股、轻指数”将成为后市主要策略。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3月28日-29日在京举行。二、管理层: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三、美股全线收涨标普、纳指涨逾1%。四、3月22日将出炉首批科创板预披露文件。

市场回顾: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三大股指整体上均呈现出重心逐步上移,震荡走高的格局。其中深证成指表现最为强势,率先创出反弹新高。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近120家个股封死涨停,市场的整体赚钱效应快速回归。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01.46点,上涨10.82点,涨幅0.35%,成交额4039.4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69.80点,上涨69.2点,涨幅0.71%,成交额4820.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85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03.85点,上涨15.95点,涨幅0.94%。从盘面上看,通讯服务板块崛起:新华网广电网络会畅通讯华数传媒歌华有线广西广电湖北广电贵广网络东方明珠吉视传媒江苏有线涨停。

技术分析:昨天A股延续高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逼近前期的高点3129.94点,但随后出现冲高回落。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5日均线上行力度走强,下方均线多头排列,可见强势趋势犹在,但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仍有萎缩态势,或为后市一大隐患。短线来看,无论从最近的市场运行格局变化,以及从机构的持仓情况变化,市场已经在3100点至3200点区间之间具备明显压力;股指也存在量价背离的形态,短期市场股指表现大概率是以震荡调整的运行格局较大,除非突然出现宏观性质的重大利好。沪指在3100点附近形成箱体展开震荡,近期盘中多次上攻但都未能有效站稳,说明3100点附近压力重重,可用不断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为未来大盘再起行情奠定基础,重新积蓄力量以等待新的上攻。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后续仍将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就技术面上看,沪指下方支撑在2950点一线,而上方阻力则在3250点一线。综合分析:行情的演绎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首先在于科创板开板给主板带来的影响,眼下不好给出判断,毕竟科创板会带来许多制度上的创新。以创业板当年走过的路子,经历的是先热后冷再热的过程。如今科创板万众瞩目,就目前的条件,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经验论,重复这个路子的可能性最大。除了注册制、退市制度、信披制度等各种制度创新,交易制度上的涨跌幅改进、融资融券的开通,粗看似乎可以给新股热度降温,但实际运作起来却可能并非如此。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看起来会让股价一步到位(IPO过程中的机构博弈出的价格看起来也会更市场化和理性一些),但实际上只是释放上市初始阶段个股的“流动性”而已,并没能改变多少东西,科创板公司上市后进入融资融券标的,这是一种双向交易以便由市场来“发现价格”的举措,但从目前主板的运行状况看,基本成了以融资为主的单向,在看多的市场中,券源何来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其次是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问题,“均衡”年报披露虽已提倡多年,但至今仍存在先报喜后报忧的现象,因此目前的年报业绩靓丽不代表总体年报业绩的靓丽,这就给4月份的行情留下一定的“隐患”,丑媳妇一旦出场,对市场冲击力多大,也是后市行情不确定的重要因素。

热点展望:震荡行情中,高股息率个股又成为资金的关注对象。2018年上证指数向下运行了24.95%,红利指数同期跌幅不足17%,红利指数成立以来长期收益表现稳定,年度获胜率高,过去13年里,有9年取得正收益。截至目前,该指数近十年的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9%;近五年的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11%;近三年的年化收益率均值在7%以上,均好于同期基础市场及沪深300指数表现。从历史数据看,无论是均值、中位数还是整体的比较,股息率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为上海主板、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从行业来看,过去三年连续进行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家数有1690家,主要分布在金融地产、医药卫生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且相对比较稳定,尤其是金融地产行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2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