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进入分化阶段(17日收评)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盘升的格局,今日两市各大指数以平开为主,随后市场再度走强。盘中汽车整车板块领涨,汽车零部件板块表现强势,氢能源、工业大M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本周A股市场走出“过山车”行情,市场走势大大超出预期。周一市场高开低走进入冰点,周二早盘依然低迷,随着5G板块全线爆发,盘面开始活跃,在大金融的拉升下指数走出阳包阴。周三震荡更大,美中不足的是大阳线的量能未明显放大,如果不能补量延续上涨,那么暂时认为是指数的反抽行情。

周三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新组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二、自然资源部:住宅用地消化周期超36个月将停止供地。三、山东证监局:要防范股票质押风险向上市公司传导 审慎开展并购重组。四、两部委明确铁路债券利息收入所得税政策。五、3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全面回升,从而带动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超预期,一季度GDP增速达6.4%。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逆周期政策实施及减税降费效应显现,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回升,预计增速将达到6.5%。

周三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走势相对强势,上证指数报3263.12点,涨0.29%;深证成指报10344.43点,涨0.55%;创业板指报1717.44点,上涨1.17%。盘面上,汽车、煤炭、电子元件、石油、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燃料电池、S股、新能源车、苹果概念、锂电池、充电桩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超级细菌、工业大麻、国产软件等小幅回调。技术分析:今日沪指以震荡为主,市场情绪也稍有恢复。从日线级别来看,昨日的大阳线带领指数重回所有均线上方,K线组合呈现阳包阴形态,这或将成为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标志。但是短期放量上涨的预期不大,因为量能尚显不足,前期高点3288点的压力犹在。从日线级别来看,指数快速走高下收复5日、10日均线,K线形态弱势整理为主。沪指多次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与3月份时围绕3000点的震荡整理非常相似,在大盘冲关反弹新高之际,还是需要几点注意:一是快速冲关意愿不足下谨防短期仍有反复;二是短期不宜盲目追进。可等待指数反弹新高后跟进,亦或是再次调整后低吸。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这是一大隐忧,但仍有结构性行情。需要关注的是,从市场重要指标来看,能量潮指标OBV依然有弱化信号,后续变化及能否转强配合较为关键。综合分析:昨天市场长阳收复后,今日市场向好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但盘面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一方面,今日市场开盘分化,做多意愿不是很强;另一方面,经济数据超预期下,市场仍未有较好表现。这就使得对今日的行情需要重新审视,至少对于快速冲关的预期要降低。目前随着4月中旬的到来,企业税期高峰临近,货币流动性会有压力,央行要保持流动性上的稳健,短期来看只能是重启逆回购的操作,今日央行在沉寂了18个交易日之后,终于重启净投放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这是3月20日以来首次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后续或进一步加大操作力度。此后也不排除央行会有降准动作,市场在这种乐观情绪的推动下,走出绝地反击行情,也是对当前市场情绪的一大修复,后市A股仍存向好预期。

热点展望: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5G、氢燃料电池、猪肉等确定性较强的品种以及大盘出现急跌时的低估金融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