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关口如何操作(4月21日)

沪指逼近3300点整数大关,将本年度的“吃饭行情”推向高峰。作为投资者而言,当然是希望自己的股票能赚得盆满钵满,如何让自己的希望变为现实,采取良好的投资策略是很重要的。下面提供几点供参考。

一、在反弹初期持有一只股票,当走势强劲,并为当期市场热点,在明确中短期趋势向好的前提下,持股待涨,根本不用理会期间的小打小闹。因在这种情况下想做高抛低吸,易提高建仓成本,每次低吸的价位只会不断抬高,有时因股价强势上攻,想再次逢低接回的几率也随之下降。

二、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持有的股票若是前期主力资金追捧的、正处在休整阶段且有可能再次东山再起的个股,只要盘面走势稳定,不妨逢低分批加仓、补仓,而后继续持股等待股价向上突破。同样,若持有的股票预计短期内暂不会启动,也可抽出部分资金介入其他强势股,余下仓位不动,持股等待上升的来临。其它股票出手后,该股一旦启动,再重新介入。

三、对于震荡幅度较大、中期仍向好的个股,短线在捂股的同时,可适当做几回波段,扩大利润。当股价出现波段上攻时,到达某一阻力区域,为防利润流失,此时不妨逢高减仓,余下部分继续持有,待股价回落到某支持位时再接回,等待下一步向上突破。如此反复,手中始终持有该股票,直到趋势发生改变后再采取调仓换股策略。

四、反弹回抽中,强势股票出现回落,正好为场外者提供介入之机,对于持有者来说,持仓成本可能增高,在分析股票短期内还有一定下调空间时,不妨先逢高减轻仓位,待股票回调到位再补回,而后捂股,等待股票再次上行。一但确认中线趋势向好时,可不用理会这短暂的休整,耐心捂股为宜,等待股价一步一步走高,从而不断扩大利润。

五、前期一直看好的个股,途中因大盘或个股洗盘原因提早出局了,目前该股又开始转强,不妨逢低捡回,耐心捂股,等待下一波拉升行情的出现。说到捂股,不是简单的持有,还需根据市场变化作出相应的投资策略,并需有耐心,如一只股票需持有3 个月或半年甚至一年,方可达到捂股带来高收益的成效。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21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