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穿头破脚”之后该咋办(22日收评)

4.19魔咒只有迟到,没有缺席。周一市场呈现单边杀跌的格局,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期货概念开盘活跃,但持续性偏弱,指数随后下行,尤其以房地产板块为首的权重开始走弱,拖累沪指、深成指大跌,最终报收中阴K线。盘中行业板块普遍飘绿,银行板块领跌,地产板块下挫,煤炭、家电、工业大麻板块均跌幅靠前。整体来看,短期压力叠加上周反复提示的双背离共振,终于诱发今日市场在权重方面的集中回调。当前,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需要反复震荡后方能继续上行。近期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业绩浪炒作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构筑箱体(3129~3288)。但是,需要提醒各位: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这是一大隐忧,但仍有结构性行情,从市场重要指标来看,能量潮指标OBV依然有弱化信号,后续变化及能否转强配合较为关键。短期来说指数周二仍有杀跌的惯性,若无补量行为,那么大概率依旧“折返跑”行情。

周一财经要闻: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三、国家发展改革委对《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四、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2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201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五、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在雄安新区拨出,实现新区与石家庄跨地市间5G通话。六、山西省:培育和引进一批通航龙头企业 建设若干通航产业园区。七、证监会: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

周一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领衔杀跌,拖累三大股指齐跌超,上证指数报3215.04点,跌1.70%;深证成指报10224.31点,跌1.86%;创业板指报1697.51点,跌1.07%。盘面上,石油、国际贸易、多元金融、酿酒、农牧饲渔、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强势;保险、水泥、煤炭、银行、家电、有色、汽车等出现调整;猪肉概念、期货概念、创投、快递概念、石墨烯、可燃冰、油品改革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市场出现“穿头破脚”形态,失守5天线和10天线。在3280以上已没有多少空间的情况下,一旦掉头向下,重仓者的风险就会很大,尤其是目前还是重仓(或满仓)的投资者,后面风险系数将明显加大。后市先关注下方20-30天线的支撑,这里是目前震荡箱体的下端,如果能稳住,还可能继续在3300-3100反复震荡,一旦跌破,将大概率回探3050一线,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毕竟科创板还没出来,即使明显回落也会在3000之上尽力稳住。从日线级别来看,指数仍然在5日、10日均线之上运行,K线形态弱势整理为主。沪指多次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与3月份时围绕3000点的震荡整理非常相似,从走势上来看,沪指30日均线为今年1月以来的重要上升趋势线,经过近一个月整理后3月28日在30日均线上形成支撑,30日均线(现位于3140点上下)或仍为重要支撑区。即使向下继续回踩,3100点附近的缺口有多条均线支撑,只要这个缺口不回补,那么大盘还是强势市场,进行的只是“慢牛”行情的回调阶段,综合分析: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开盘震荡后迎来下跌,板块个股走低下指数连续下行,盘中跌破5日均线。此后,5G、石油板块一度护盘,但金融股开始下挫,多板块继续走低,指数接连走低下尾盘再度跳水,全天高开大跌表现。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3288未果,显示多方动能的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叠加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出,前期高位个股偶现快速走低的局面,预计短期内多方的分歧还会加大。因此,当前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做多节奏,依然以超跌的蓝筹股为主,如果大盘出现反弹,前期调整充分的题材股走势可能会更活跃。

热点展望: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各方将在论坛期间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形成一份成果和项目清单对外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1257.8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2%;完成营业额893.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2.8%,同比增长4.4%;新签合同额占比和营业额占比较2017年进一步提升,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预计未来中国与沿线各国的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将更加频繁,与物流密切相关的供应链有望迎来发展机遇。供应链物流通过提供仓储管理、货代、报关、报检等业务为公司贸易业务提供保障服务,这种模式可以充分发挥供应链公司在国际贸易经营人才和经验优势,便于高效开展国际业务拓展。关注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区域的供应链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