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仍有“余震”(25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破位杀跌的格局,今日两市集体低开,盘中热点分化加剧,指数的疲软态势难改,尾盘加速跳水,创5个月来最大跌幅。盘中题材股全面回调,燃料电池板块现跌停潮,工业大嘛概念下挫,石墨烯、柔性屏、环保板块均跌幅靠前。整体来看,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未来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另外,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也可能激发科技成长的行情。2019年的市场行情类似2005年和2013年,都是新牛市的起点、都是底部区域、牛熊转折期、行情N型走势、行情一波三折,不同的是,2019年政治经济环境更有利,回撤空间可控,以时间换空间,建议紧握经济复苏的逻辑。

周四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坚决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养老金管理部表示,目前养老金投资面临五方面的机遇,包括经济高速增长转型高质量增长、资本市场深度和广度不断改善、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政策全方位呵护,以及资金长期持续流入。三、财政部发布《“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四、央行:做好资管产品统计 构建金控公司统计。五、中国黄金协会25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6.93吨,同比增长0.69%,其中黄金首饰消费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金条、工业及其他用金则出现小幅下滑。六、人民银行副行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重点是实现市场利率和贷款基准利率“两轨合一轨”,改革推进的过程将是积极稳妥的,不急于求成,但也不会停滞不前。七、上交所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 0偿还等制度安排,相关报道存在不实之处,可能对市场参与人造成误导。科创板融资融券及转融通证券出借相关制度安排目前尚在研究制定中,将于定稿后及时向市场公布。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下跌走势,上证指数报3123.83点,下跌2.43%;深证成指报9907.62点,下跌3.21%;创业板指报1669.98点,下跌2.84%。盘面上,电信运营、化肥、农牧饲渔、通讯等行业表现强势;煤炭、汽车、石油等跌幅居前;钛白粉、猪肉概念、上海自贸等涨幅居前,氢能源、燃料电池、工业大嘛、油改概念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大幅杀跌,失守20天线和30天线,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大盘5日、10日均线已经开始向下调头,对大盘构成反压,而且5日均线已经向下死叉,所以大盘的上行压力重重,有进一步回踩60日均线的可能,预计本月后3个交易日将在围绕3100点附近震荡。如果接近上沿但没有放量,那么大盘仍存回落预期;接近下沿大盘则有望出现反弹,直到5日、10日均线开始走平,大盘有望向上突破,这个时间点应该五一节后。综合分析:隔夜欧美股市多以调整下跌收盘,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到6.73附近,整体来说隔夜的外围环境一般,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19年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近期央行在数次辟谣“降准”之后,于昨日重启TMLF操作,这大概率意味此前市场期盼的降准预期正式落空。不过,一季度GDP数据的超预期,可见经济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差,整体经济环境有走出低迷的预期,对股市是有长期利好的。当前市场由前一段时期预期修复、情绪反转阶段,进入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会反复经历对经济数据的出炉与预期验证之间的调整,因此一季度以来的单边上行将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因而,盘面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或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较难因单月且有季节性影响的数据得出经济拐点的判断;二是在经济数据较佳时,担忧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

热点展望: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后市科技创新龙头有望展开有序上涨,细分方向有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电动车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