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跌幅榜里的奥秘(4月27日)

本周沪指终于跌破3100点,收在3086点,短期市场可谓哀鸿遍野。不过,近期投资者在操作股票时,可根据每日涨跌幅榜的情况,采取一定的投资策略,看似复杂,其实简单实用。

笔者总结了几点,大家在实际操作中不妨一试。

一、如果大盘受利空消息影响,众股以跌停板出现在跌幅榜中,再从技术面来看,仍有下探空间,此时场外者最好观望,不要盲目介入抢反弹。而场内者能有止损或减仓机会,就不要轻易错过。这一点,在大盘趋势明朗的情况下,操作方向也是最明确的。

二、如果大盘单边上行,趋势明确向上是比较好操作的,策略上以持股待涨为宜。激进者会不断关注强者恒强的股票,从涨停榜中寻找更具潜力的股票重仓跟进。若当日涨停的股票不断增多,显示市场做多信心高涨,后市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性大,可放心持有。相反,需获利为安了。

三、如果大盘出现震荡时,是不太好把握的,但此时短线机会也多,如何既能避免大盘下探风险,又能做好短线呢?在此需多加留意下面几种情形:

1.盘中涨幅榜中每日仍不乏涨停板,且以不同板块个股为代表,表现为群龙无首态势,此时至少显示市场谨慎,可能受阻于某利空消息或技术面上的压力,暂没有进一步上升的信心。在操作时,尽量少动多看,短线高手可试探性介入某坂块中的具潜力的龙头个股。

2. 盘中涨幅榜中涨停或涨幅大的集中在某一板块上,表明短线机会犹存,很有可能因在板块带动下,出现联动效应,促使相关股票出现上涨。故,此时操作,可适量参与可能会异军突起的个股,不要一味地观望或等待了。

3.当盘中涨幅榜中出现涨停或涨幅大的个股,以不同行业或热点风起云涌时,此时大家要积极关注了,因大多情况下,是大盘出现一波上攻或反弹行情的前兆,只要这种态势持续在每日涨幅榜中上演,行情就有望向纵深发展,一旦整个市场做多信心得到提升,众股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操作策略:1. 当涨幅榜中热点涌现不多时,可分批低吸具有上涨潜力的个股,若已持有热点个股,不妨加仓。2.当热点轮流切换时,策略上不宜追涨杀跌,最好持有最强势且与当期政策扶持相关的热点个股。若持有的不是热点,不妨果断换出,跟上很可能成为热点的个股。场外者也不要因大多股票普涨而不知所措,此时要做的就是在看清大市的情况下,再去寻找涨幅榜中具上涨风向标的个股,积极介入。试想,众股上涨,买股票不买强势股,岂不浪费机会、时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27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