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交织检验A股成色(14日早评)

早上好,在上周五大幅反弹之后,A股三大股指昨日低开后在盘中展开窄幅震荡,量能萎缩明显,农业股尾盘却强势拉升。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防御建议紧握业绩和价值。当前消息面多空交织:今日凌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跌超600点。但是A股纳入MSCI权重确认翻倍。目前看市场主要利空已经兑现,接下来关键看能否走出C浪下跌,即跌破2838点,补缺2838-2804,考验2800关口支撑,但向下空间也不大。从昨天量能明显缩小的情况看,由于市场参与各方心态都较为谨慎,在操作中应该严控仓位。今天是多空交织恰好就是一块“试金石”,检验A股恰在此时!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二、4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完成205.2万辆和198.05万辆,同比下降14.45%和14.6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产销分别完成10.16万辆和9.6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5.03%和18.15%。三、上交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的通知》,对科创板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方案进行详细部署,内容包括了参测单位、测试内容、测试数据等多个方面。引人关注的是,在上交所此次公布的测试方案中,对科创板股票代码、申购代码、配号代码均有详细描述。四、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五、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预计,今年我国农产品供给总量仍将较为充足,粮食产量将持平略增。六、美东时间周一,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跌超600点,纳指跌逾3%。截至收盘,道指跌2.38%,创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3.41%;标普500指数跌2.41%。七、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包含18只创业板股票)将加入MSCI中国指数。至此,中国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到5.25%和1.76%的比重。

市场回顾:昨天市场并未能承接上周五的反弹,市场整体维持缩量阴跌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03.71点,下跌35.50点,跌幅1.21%,成交额2026.2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03.36点,下跌132.03点,跌幅1.43%,成交额2635.9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03.06点,下跌30.81点,跌幅2.01%,成交额768.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额仅有4662亿元,彰显场内信心不足以及观望情绪的浓厚。

技术分析: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跌超600点,上周五A股一根大阳线的崛起,很明显是起到止跌的作用,但是马上出现反转显然也不现实,所以本周一股指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继续表现弱势的格局走势。从下跌,到止跌,再到震荡夯实止跌,再到迎来重新的上涨,这个过程、这个时间周期必须要经历。短期来看,经过股指的中阳止跌,在股指昨日形成“十字星”的情况下,短线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如果选择向上,则上方的第一关口为295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这一阻力位能否有效突破,若成功突破,则预计沪指将向3050点一线发起冲击,该点位也正是上周一向下跳空缺口的下沿,这也意味着此处将面临较大的压力。而若股指选择向下,则可关注2440点上涨段的黄金分割位。而若这一支撑失守,则下方2804点缺口处有较强的支撑,此缺口不破,大盘大的趋势就没有遭到破坏,如果真到了2804以下,应进入越跌越买的区域。市场若能在缺口之上止跌,那么行情的强势仍将得以维持,但以A股逢缺口必补的习惯,尽快补掉缺口也算是一件好事。要补缺口则意味着年线将被击穿,技术上有人将年线当作“牛熊生命线”看待,有效跌穿就又意味着市场更向空头行情倾斜,因此,理想的状态是,两市补回缺口后,仍能尽快回到年线之上展开震荡整理,否则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空头阵营。这波从最高点3288筑顶回落的大跌,已累计下跌了443点,接下来回补2月25日缺口2838-2804的概率加大,这里也是半年线和年线的支撑位,即使回补后再砸一下,空间已不大,下方还有0.618的回撤位2764,也就是最多再考验一下2786-2756,市场会随时触发一波30-60分钟周期的反弹。虽然市场持续低迷,人气越发散淡,但也开始酝酿一些积极的信号,目前60-90分钟MACD已经金叉,120分钟开始金叉,将意味着后面再下跌,会酝酿60-90-120分钟的背离,级别开始加大,从技术上看,距离调整结束的时间也会越来越近。综合分析: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导致大跌的警报解除,或者该消息已经明朗化,否则暂时不要存这种念想,若因这样的“良好愿望”进场去博短线,则应找超跌成长股适量下手,同时应设定止损位。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在指数补回缺口后,可以考虑用越跌越买的左侧交易策略,不过最好先观察期指市场中主力品种的多空变化再决定。

热点展望:养猪股风潮之后,具有科技含量的农业股将成为资金追逐的下一个热点。从2019年基金重仓一季报来看,农业板块大幅超配;个股配置集中度高。农业科技发展是近期板块移动的最大利好信息。上周末,农业农村部发布《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我国在数字农业与乡村建设方面,生产智能化已见雏形,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应用,农业转型升级成效初步显现。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服务已深入农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