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行情正在路上(17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股指展开窄幅整理走势,在资源股、白马股等品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实现了三连阳,A股又现百股涨停。可见当前在A股市场目前已有调整的情况下,对A股未来的前景并不悲观。大盘近期已经底部企稳,昨日更是走出了近期的整理区域,出现短线突破信号。在A股经过充分回调之后,市场情绪逐渐企稳,不少超跌的价值蓝筹再次得到机构资金的买入,外资结束之前连续大幅流出的状态,两市成交量也出现小幅放大。不过从盘面来看,目前盘面还缺乏推动市场大涨的内生力量。近期股指仍有反复,耐心持仓。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印发了《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二、国家统计局:目前生猪规模养殖占比较大起到平抑肉价作用。三、第二批科创板主题基金即将面世,包含15只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四、2019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全国夏季粮油有望获得好收成,预计产量将保持较高水平,优质优价收购形势看好。五、国资委:近期将研究出台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措施。六、美东时间周四,欧股全线大涨,德国DAX 30指数涨近2%。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三日反弹,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标普均涨近1%。

市场回顾:周四沪深股市整体维持震荡走势,行情已有明显修复迹象。主要股指全线收红,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55.71点,上涨0.58%;深市报收于9293点,上涨0.37%;创业板报收于1533.67点,上涨0.33%。两市共成交5222亿元,较上日增量94亿元。前期持续流出的北向资金在周三小幅流入后,周四再次流出29.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2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86亿元。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实现了三连阳,重心上移完成10日均线收复,并且5日均线向上拐头迹象已现,向上势头已经打开。结合近期形态角度看,上证指数已经突破前期平台,向上发起冲击,有回补缺口之势。市场量能稍有改善,修复行情正在路上,但由于上方2986点至3078是阻力区,而且从成交量上看,昨日量能并未明显放大,所以暂时无法作出“逆转”的判断,仍然只能定义为反弹。而反弹就意味着行情将出现反复,同时板块个股后市将面临分化,这对投资者的选股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沪指从2440点涨到3288点,涨幅34%,用时61个交易日;然后从3288点跌到2838点,跌幅近14%,用时22天。涨跌的速率几乎可以划等号,或者可以说,市场涨得快,跌得也快。但是,在目前市场估值底部下,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底部区间震荡时间拉长,中长期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为二次布局质优价低公司提供机会。综合分析:近期受A股上涨节奏过快、外部扰动因素等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出现回调,正为长期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建仓机会。对于A股整体机会的判断,在“新结构市场”以及“新增资金机构化”的大背景下,未来市场将进一步“价值深化”。考虑到未来A股的增量资金仍将是外资、社保、养老金和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为主,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和机构化导致盈利驱动个股的行情仍将是主流,其他风格特征在弱化。虽然5月份MSCI权重从5%调整为10%,能为市场带来300-500亿元的被动配置资金。但是另一方面从沪深股通4月下旬到目前为止仍处于净流出的情况来看,意味着存量外资对市场的谨慎情绪仍处于释放期。存量的沪深股通资金规模要大于MSCI权重调整带来的被动配置资金规模。因此,存量资金的多空行为选择对行情的影响会更大。

热点展望:昨日金融股小幅表现后回落,而煤炭、有色盘中上涨,尤其是稀土类标的呈现大涨,应该说还是围绕着贸易问题展开的相关标的的炒作,而其他板块和题材表现平平。两市成交依旧未能释放,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浓厚,反复或还将延续。不过,市场情绪也逐步提升,随着新进外资的介入预期,市场资金也在摩拳擦掌,一旦成交释放,题材股或将再次活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1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