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满未满 幸福满满(21日早评)

早上好,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满。近期A股走势持续疲弱,在场内资金持续流出背景下,投资者情绪普遍低落。4月经济数据偏低,受基数影响较大。加上1季度数据整体来分析,整体企稳的概率还是较大。后续重点观察的变量依然是社融和房地产数据。虽有企稳,但接下来经济依旧处于相对低位,总量上企业盈利弹性有限。不过,这也意味着逆周期政策不会轻易退出,这对权益资产而言,还是相对比较友好的宏观环境。随着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国内政策的相应调整仍可期待;与此同时,5月的流动性较4月也有所好转,中期来看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国宣布对华 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二、美东时间周一,欧美股市普跌,受科技股大跌拖累,纳指跌逾1%。美股芯片股集体下挫。三、管理层发布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四、银保监会同意中国人保近30亿股划转社保基金。五、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于5月18-2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博览会期间召开。六、农业银行推出城市基础设施专项信贷产品。六、近期A股持续调整,浇灭了许多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但未入场的投资者仍有“念想”。中国结算近日公布的4月份新增投资者数据显示,深沪两市的投资者数量仍在持续上升,但新增投资者入市步伐有所放缓。4月份,深沪两市新增投资者为153.11万,同比增长58.02%,但相比3月环比下滑24.38%。

市场回顾:周一两市各大指数整体表现弱势,早盘在创业板指的率先反弹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资金也小幅活跃。但是午后多方持续性欠佳,指数陆续走弱。最终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不过跌幅都在1%以内,其中沪指形成缩量的、带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两市合计成交不足5000亿元,仍有逾百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70.60点,下跌11.70点,跌幅0.41%,成交额1992.1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16.11点,下跌84.08点,跌幅0.93%,成交额2635.3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69.31点,下跌9.44点,跌幅0.64%,成交额781.2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

技术分析: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不过一小时后开始展开反弹,午后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1%收于287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0.93%和0.64%。沪指昨日又一次下跌至2838点后展开反弹,而这一位置正是2月25日向上跳空缺口的上沿,在5月10日的下跌中,沪指也是在这一位置获得支撑进而展开反弹,可见这一缺口具备较强的支撑。当然,由于昨日获得支撑后未见增量资金进场,所以市场有再次向下寻找缺口下沿支撑的可能,而缺口下沿位置为2804点,由于该点位又处于半年线和整数关口附近,所以预计将形成更为有力的支撑。昨日三大股指除沪指外,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并且市场持续缩量运行,下跌速度明显趋缓。多数机构分析师预计股指进入阶段性底部筑底可能性较大,不过沪指的缩量阴十字星,不排除是短期变盘的一个信号。不过今年二季度中后段是多事之秋,通胀高点临近、外部也不太平,因此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夯实期,三季度是战略反攻更好的时间窗口,短期A股震荡仍是主基调,战略反攻仍需等待。指数出现的二次探底行情并非小概率事件,但综合指数走势力度和长期的支撑结构,使上证综指接下来的二次探底行情,调整幅度将小于4月下旬以来的主跌段行情,指数整固或将以结构性调整的形式为主。但由于市场在中期内仍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对不确定性的消化或需要较长时间,因此,指数底部确认将是一个多波段反复夯实的过程,在目前市场估值底部下,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底部区间震荡时间拉长,中长期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为二次布局质优价低公司提供机会。综合分析:外部冲击或对市场构成短期扰动,但不会逆转回暖的趋势。一方面,决定股市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仍是企业的盈利指标,而A股各行业一季度利润增速已普遍改善,上市公司业绩拐点大概率已出现。另一方面,经过四月下旬以来的调整,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重新回到具有吸引力的区间。

热点展望:在外部不确定因素没有出现新的改变前,市场将维持弱势特征,特别是创业板指昨日已回补2月25日的跳空缺口,沪深主板指数短期仍存在去回补此缺口可能。不过,投资者不应该把目光局限在短期指数的涨跌之上了。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个亮点,聚焦景气、立足中长期是穿越波动的主要办法,将重点关注金融、消费、光伏、农业、半导体等行业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2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