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将转向 静待花开(27日早评)

早上好!在贸易 摩擦的阴云下,A股已经连续第五周收跌,沪指年初至今的涨幅收窄至14.40%,深证成指收窄至21.23%,创业板指收窄至15.25%。局势一天不明朗,A股仍有反复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二次探底,但指数整体下行空间也比较有限。沪指目前处于多重支撑聚集的状态,除了半年线和60周均线的支撑外,还有2月份留下的跳空缺口2804-2836区间的支撑,这样的背景下,预计本周市场将继续震荡以选择方向。对于稳健型短线投资者而言,可以等待股指跌势企稳之后某日放量上扬之后再寻机操作,在此之前,观望才是最佳策略。本周是5月最后一周,主要关注两个消息:一是MSCI纳入A股比例提升第一阶段生效,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信心,刺激资金流入;二是5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经济走势也是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此外,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等行业峰会、2019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也将在本周召开,可能也会刺激相关概念板块走强。

本周重要财经:

日期5月27日(周一)

2019第四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西安)

4月工业企业利润

2019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

影响板块

消费金融、智能交通

日期5月28日(周二)

2019国际养生产业博览会

2019中国(合肥)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

影响板块

健康中国、节能环保

日期5月29日(周三)

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

影响板块

文化传媒

日期5月30日(周四)

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影响板块

创投

日期5月31日(周五)

5月官方PMI

5月期末汇率:美元兑人民币

市场回顾:A股三大股指上周展开窄幅震荡,沪指震荡区间不足百点,不过虽然股指震荡幅度不大,个股的分化却走向两个极端,其中有维持强势的,也有持续大跌的。整体来看,概念的炒作已经难以为继,后市投资者只能立足于基本面,抱持长期投资的策略精选个股操作。上证指数上周五的成交金额1627亿元,已创出了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交数量1.67亿手,也是2月11日以来的最低值。地量出现使得短期企稳的可能性明显增加,或者说短期企稳的时间节点临近了。一旦这里有利好消息配合,且出现有规律的放量上涨走势,则后市逐渐由弱转强就值得期待了。

技术分析:上周沪指3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构成压力带,或意味着股指在30日均线、60日均线之下要整理蓄势略长时间。而上周半年线上穿年线,半年线和年线所在的2810点上下区域或构成一定抵抗支撑带。从走势看,沪指今年4月3日以来形成下降通道,4月3日3152点与5月6日2876点两低点连线构成下降通道下轨;通道上轨为4月22日3279点与5月17日2956点两高点连线,上周二、周三、周四、周五这几日盘中的反弹均受其所压,说明市场阶段弱势未改,下降通道所形成的压力未能扭转。2850点下方有周线级别上跳缺口作支撑。今年2月25日,上证指数在2804-2838之间出现了一个高度达34点的周线级别向上跳空缺口。5月10日沪指第一次跌到2838点,出现了单日V型放量暴涨走势;5月20日探至2838点后,5个小时上涨近3%。由此可见,下方周线级别跳空缺口,对沪指的短期支撑是有效的。在连续下跌后,上周五沪指收出了低位长上影小阳线企稳于2850点之上,是周线收盘的企稳,很可能意味着本周有望出现一定的反弹行情。 自沪指回落到2850一线跌势企稳之后,芯片概念、种业概念、人造肉概念、海思等轮番崛起,但在种业概念板块个股率先大跌之后,其余板块也纷纷开始回落,热点延续性也一个不如一个,这说明纯粹的概念炒作已经进入审美疲劳阶段,这样的阶段追高最易被套,因为热点延续性不长,很可能刚开始启动即告熄火,基于这样的分析,对于当前的所谓“强势股”,投资者也应该谨慎看待。

综合分析:近期A股表现持续疲弱,缩量状态下,资金观望气氛浓厚。4月底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段调整行情,这里面有汇率因素、上市公司业绩因素,也有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自身因素。然而,在接连的调整过后,反弹的曙光可能也会马上来临。股票市场的走势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但就目前阶段而言,市场资金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是异常敏感的。当前市场已处于估值底部,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这次底部区间的震荡时间可能拉长。不过,中长期看,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

热点分析:当前市场已处于估值底部,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这次底部区间的震荡时间可能拉长。不过,中长期看,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短期维度下,底仓可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且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27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