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仍需高抛滚动(6月10日早评)

早上好!上周沪深两市都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市场本身的表现和投资者的焦虑情绪,说明当下的市场确实有些信心不足。目前市场做多资金不足,制约着市场的活跃度。同时,市场6月份潜在的解禁压力较大,解禁规模为年内第二高,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或处于蓄势观望期。这种背景下,指望市场突然大幅反转或许并不现实。但是,A股市场在决策者的眼中地位从来没有今天这样高,在我国经济中的作用从来没有今天这样大,这本身就应该成为投资者的信心之源。现在市场走低,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逢低分批买入机会。

本周重要财经:

6月10日(周一)

5月进出口数据

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

影响板块 文化传媒

日期6月11日(周二)

2019中国(武汉)高端饮用水产业博览会

影响板块 饮料制造

日期6月12日(周三)

5月CPI、PPI

日期6月13日(周四)

2019广州巨浪国际金属暨冶金工业展览会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2019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9陆家嘴论坛

影响板块 有色冶炼加工、智能交通、景点及旅游、互联网金融

日期6月14日(周五)

北京国际房车展览会AIC

2019第八届南宁国际汽车展览会

2019第十一届(沈阳)国际进口食品和高端饮品展览会

5月固定资产投资额、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影响板块 新能源汽车、汽车整车、饮料制造

日期6月15日(周六)

2019京津冀(石家庄)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国际冰雪产业展览会

影响板块 冰雪产业、体育产业

日期6月16日(周日)

2019年第五届成都种业博览会

影响板块 农业种植

市场回顾: 端午节前沪指跌破前期低点再创调整新低,相对自4月高点已经下跌超过20%,进入技术性熊市。好消息是,北向资金上周连续四日获净流入,是市场一个正面信号,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博弈激烈,预计后市震荡或是行情主流。本周是6月比较重要的一周,重点关注两个消息:一是5月CPI、PPI、进出口、社会融资等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计基本面数据或仍显疲软,可能会成为制约股市反弹的重要因素;二是一年一度的陆家嘴论坛举行,科创板、注册制、普惠金融、金融开放等或成为论坛重要话题,也将对市场造成相应刺激。

技术分析:从走势看沪指今年4月3日以来形成下降通道,4月3日3152点与5月6日2876点两低点连线构成下轨;道上轨为4月22日3279点与6月3日2920点两高点连线,近几个交易日均受其所压。未来大盘需要上破通道上轨才能有所走稳,而这需要成交量的放大。 沪指今年2月25日2804~2838点上涨缺口目前与年线(位于2800点上下)相交汇,这一带能否构成阶段抵抗支撑较为关键。虽然上周走势整体疲弱,但技术面上已经出现了多重积极信号。在基本面和消息面利空逐步得到消化的情况下,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首先是大盘已经逼近下方的两大关键支撑,这两重支撑一为2802点一带的年线支撑,二为2月25日向上跳空缺口留下的2804这一下沿支撑。这两大支撑都在2800点一线,而整数关口本身也是重要支撑。 其次,三大股指上周五齐创调整新低,但从MACD指标看,沪指和创业板指均未同步创出新低,这是明确的底背离信号。一旦这种背离信号确认,就意味着市场将迎来周线级别的上涨,只要不出现加速大跌,这个背离就不会很快消失,一旦形成60-90-120分钟甚至日线底部结构,将会随时触发一轮强反,因而我们还是维持原先的观点,建议在2833-2804及以下越跌越买(即使破一下2800,再向下空间也不大,在2786-2756还是强支撑),如果90-120分钟及日线形成重要的底部结构,就是重仓抄底信号,当然在另一个重要信号(即贸 易战以及政策面出现明显转机)没出现之前,还不建议满仓操作,短线即使反弹,但调整仍不确认很快结束,后面重点观察的时间还是在6月下旬到7月初。

综合分析:小长假消息面最引人关注的其实就是两条,一是端午节A股休市一天,但美股有2个交易日,不仅这两个交易日,美股全周连涨5天,累计上涨超过1168点,将之前的利空跌幅全部收回;另一条是美财长和易行长周末在日本召开的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举行会谈,此次见面虽然并非正式谈判,但有分析认为,这仍是中 美双方一个月来首次面对面缓解僵局的机会。在经济增速环境未有实质性好转、外部环境未有实质性谈判结果之际,A股市场比较局限于结构性行情,可能存在反复宽幅震荡的走势,三季度市场行情或许存在回暖预期。

热点分析: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将积极响应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相关国家务实合作,讨论通过“一带一路”绿色交通行动纲领《北京倡议》,签订“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由于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板块存在较大降费压力,而经济下行导致上述基础设施板块的需求下滑,供给则难以退出,预计景气度将下行。当前中美贸易冲突对市场风险偏好影响较大且难预判谈判走向,推荐关注市场机会确定性较高的交运细分板块,如航空、油运、快递等。2019~2020年,由于航司供需缺口扩大及票价市场化,有望出现航空股独立行情,宜在7~10月的航空旺季进行布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10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