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仍是考评硬指标(11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盘中涨幅超过1%,而深成指则逼近2%,虽然午后出现回落,但总体表现强劲,板块和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虽然市场反弹,但成交量并不配合,可以理解为箱体区域的正常震荡整理。市场有了充足的货币流动性支持,加上MSCI、富时罗素增加A股因子所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还在路上,现在市场只缺乏向上发动的临门一脚,这一任务会落实在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上。随着三大指数出现反弹,沪指已先后形成60分钟、90分钟,以及120分钟的背离结构,并且深成指也在酝酿日线背离,这是一个重要信号,投资者应引起高度重视,背离钝化本质上是衰退的量化指标,结构形成是衰退结束,或开启另一新的周期,级别越大,意味着改变原先趋势(下行)的概率也越大,如果今日继续反弹,则深成指日线也会形成结构,不过由于量能仍未明显释放,所以不补量拉升,这波反弹暂不能奢望过高。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二、中国证监会正准备全面落实科创板同试点注册制改革。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在发行上市、审核注册、技术系统测试、投资者教育等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开展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三、保险入市资金每提升一个百分点可释放1705亿险资入市。四、欧股普涨,美股连涨五日,科技股表现出色;人造肉股第一股盘中最高点较其IPO发行价涨超600%;油价收跌逾1%。五、国家医保局: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集中采购的政策福利。六、央行为部分中小银行发行同业存单提供信用增进。七、美东时间周三,欧股普涨。美股连涨两日,道指涨超200点。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八、6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有望迎来一次较大幅度下调,预计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下调44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下调约0.34元,0#柴油每升下调约0.37元。

市场回顾:周一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盘中虽有一定的波动,但最终顺利实现本周开门红。至收盘,沪指上涨0.86%,收报2852.13点;深成指上涨1.48%,收报8711.79点;创业板指上涨1.08%,收报1431.3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6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82.54亿元。

技术分析:在全球降息预期空前升温的提振下,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迎来开门红。A股呈现普涨行情,表现为深强沪弱,深市三大指数涨幅均逾1%。沪指近日最低点为2822点,这一点位距离年线以及2月25日跳空缺口下沿仅一步之遥,因为年线和缺口位都将构成强劲的支撑,也意味着下跌的空间已被封堵。而深成指上周五跌破年线之后,昨日也快速收复这一失地。上证指数在节前创了新低,而上证50还没有,且上证指数破位时MACD仍处于多头格局,令多空双方都显得比较纠结。说明大盘日线级别的底背离很可能成型。而这种情况也相应地出现在各大板块中。比如目前人脸识别、安防、柔性电子等高科技类板块,纷纷出现底背离信号,券商板块昨日逆势下跌创出调整新低,但也同样呈现出底背离特征,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周线级别的上涨,将成为大概率事件。除了上述因素之外,近期部分启动股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因为这种连续涨停出现在相对底部而非高位区域,其延续性将更有保障,这势必带动场外资金入场,进而带动市场整体上行。大盘从3288下跌后调整到现在,其实已经进入调整末期了,经历了两个月的下跌“折磨”,很多投资者又快顶不住了,每次等你快悲观绝望的时候,都是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末期,等大多数投资者忍不住放弃、完全做反大盘节奏的时候,市场就可能进入到一个重要的转换节点,这个时间节点我们前两天预期大概率在6月下旬到7月初,这个时间段很可能出现重要变盘,所以接下来大家需要怎么做其实已经在心里明了。展望6月会迎来重要反击的时间节点,随着外围环境不确定因素出现阶段性缓解(节点或在6月下旬的G20峰会前后),整个从3288点开始的下跌走势或在6月下旬到7月初出现重要变盘,并有望开启日线级别的反弹,同时由于二季度经济数据的再次下行,央行也会逆周期进行政策加码,这也会有助于市场结束调整展开反弹。而上证50受阻于90天线和布林线中轨,究竟是上不去还是多头试探性进攻,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各种不确定性反映到上证指数上,便形成了‘低于半年线,高于婴儿底’的局面。在我们看来,这种局面会很快被打破。大盘如果往下砸一些也不全是坏事,因股指近期走势为下降楔形,往下砸一点也许就是较好买点。综合分析:从昨日市场上可以看到三大转机信号:第一,险资权益投资比例酝酿调整,每提升1个百分点,资本市场就有望迎来1705亿元的增量资金,后市增量资金入市预期较强,修复行情有望开启;第二,沪深股通作为先知先觉的聪明资金,昨日再现大幅资金流入,这是场外资金助攻的一大信号;第三,上证指数日线下方缺口处金针探底,获得支撑。

操作建议:经历连续的下跌和调整后,市场风险逐步释放。不过,市场仍担忧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之际耐心等待市场反攻信号。与此同时,建议积极甄选个股,并于整理中适当低吸。由于当前市场尚未明显放量,说明市场观望氛围依然较浓,所以大举做多的条件尚不具备,投资者当前只可试探性介入。若后市成交量有效放大,则届时可加仓操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1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