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天平往多头倾斜(14日早评)

早上好,科创板在经历200多天的准备后昨日正式开板,其背后的意义不可小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多的良性变化,短期来看,市场在震荡后仍有再一次拔高的可能。但是,后续四件大事:一是6月21日股指期货交割对市场的影响。二是6月17日3000亿美元关 税听 证会。三是6月20日,联储议息会。四是6月28-29日G20峰会。短线来看,今日还有再考验2900-2886的可能,但随时有望完成短调,继续向2936-2956方向推进,操作上仍坚持反向思维,关注连续调整的低位主流热点品种,后市在接近2956-2986区域及以上,要提前进入减仓防守。

今日财经要闻:一、5月份稀土出口环比下降16%。二、摩根大通:中国市场具有巨大潜力。三、周五A股要迎来近年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海油发展顶格申购可达到55.9万股,创出2016年以来网上申购最高的上限。四、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6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其中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128.9亿元,同比增长12.4%,增幅明显。五、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19》。该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创业孵化机构总数达到11808家,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人数达395万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进一步发挥。六、欧股收高;美股三大股指收涨,道指涨0.39%,标普涨0.41%,纳指涨0.57%;国际油价反弹,美油收高2.23%;黄金期货连续三日上涨。

市场回顾:周四虽两市成交萎缩,但沪深股指还是呈现强势震荡的特征,盘面上,不仅低价股出现异动,氢能源题材也卷土重来,最终个股板块涨多跌少。截至收盘,两市涨停78只,跌停5只。

技术分析:经过了周二的放量长阳保障之后,周三、周四的市场股指基本就是维持一个窄幅震荡博弈的走势。两市股指盘中均在5日均线上方止跌回升,日线MACD指标红柱也继续放大;60分钟图显示,沪深股指盘中均在60小时均线附近企稳回升,且收盘收复5小时均线,而60分钟MACD指标也继续保持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从2822点开始的反弹至今尚未结束,周五需关注沪指2885点的得失,守住的话后市仍有继续冲击缺口的可能,而一旦失守,后将重新面临震荡拉锯。大盘从3288下跌后调整到现在,其实已经进入调整末期了,经历了两个月的下跌“折磨”,很多投资者又快顶不住了,每次等你快悲观绝望的时候,都是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末期,等大多数投资者忍不住放弃、完全做反大盘节奏的时候,市场就可能进入到一个重要的转换节点,这个时间节点我们前两天预期大概率在6月下旬到7月初,这个时间段很可能出现重要变盘,所以接下来大家需要怎么做其实已经在心里明了。本月底还有一件更大的事件,决定了市场是继续走强,还是在3000关口区域遇阻回落,这件事就是28-29日G20峰会,作为贸易 争端以来,这是第一次最高级别的会晤,绝对是重中之重,如果相谈甚欢,不用说,股市会继续上涨甚至大涨,如果没啥结果,其实也就和现在没啥区别,那么就可能会在2986-3050遇阻。综合分析:今年1月1日至6月13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806.73亿元,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6月以来,北向资金一改上月连续减仓的操作,截至6月13日,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本月累计净买入269.08亿元。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共持有1972只个股,合计持股量为519.66亿股,合计持股市值9733.33亿元。从行业分布看,持股市值最多的前五大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医药生物。对外资来说白龙马股仍然是最好的配置品种,也是未来能够持续实现盈利增长的股票。这对于全球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示范。中长期看,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外资长期保持净流入的趋势未变。

热点展望:由近期行情表现来看,市场在政策刺激及北上资金带动下迎来情绪的修复,资金做多热情高涨,食品板块值得关注,例如603317天味食品。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肠腊肉调料等,公司主要品牌包括“大红袍”、“好人家”、“天车”及“有点火”。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4.13亿元,其中火锅底料6.85亿元,川菜调料5.18亿元,香肠腊肉调料1.17亿元。1)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35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751亿元,CAGR为16.2%,占中国调味料市场规模的18.2%。未来随着家庭烹饪使用复合调味料的趋势增加、复合调味料规范化增加更适合餐饮服务供应商使用,预计2020年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有望达1488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4.7%,占中国调味料市场规模提升至22.1%。2)复合调味料细分为鸡精、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西式复合调味料及其他,其中火锅调味料规模位居第二,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74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54亿元,CAGR为15.9%,预计2020年火锅调味料规模达到310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5%;中式调味料规模位居第四,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5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23亿元,CAGR为17.5%,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268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6.9%。3)火锅调味料又细分为火锅蘸料和火锅底料,其中火锅底料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59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25亿元,CAGR为16.2%,预计2020年底料规模达到255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5.3%,高于复合调味料和火锅调味料的增速。公司披露2019年收入和利润增速目标,分别为20%和10%,主要系公司借上市契机大力加大费用投放,提升公司品牌力,为后续渠道扩张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