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刻留意量能变化(20日早评)

早上好,受利好消息影响周三A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一度出现近百股涨停,券商、环保等板块领涨,只有黄金和有色等避险品种逆市下跌。午后在资金获利回吐压力下,大盘有所回落。全球风险资产显著上涨,一定程度有助于提振A股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实际上在周三的盘面也有明显的体现,券商股涨幅居首,从A股历史表现来看,该板块往往具有先锋作用;其次,周三的成交量相较前两日已有明显改善,说明市场活跃度增加;此外,沪深股通大幅资金流入,市场抢筹迹象显现。之所以周三A股高开后出现回落,是因为不少投资者依然心存疑虑信心不足。但在场外资金积极入场的情况下,市场再度掉头大幅向下的概率已经大幅减小。虽然当前A股市场仍存不确定性因素,但因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安全边际较强,所以虽然短期还将延续震荡,但长期投资价值不改。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要求巩固提高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支持脱贫攻坚、保障基本民生。二、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三、深圳证监局持续督促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完善科创板相关工作。四、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双创”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五、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在成都召开。六、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

市场回顾: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影响,周三沪深股市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呈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17.80点,上涨0.96%;深证成指收报8925.73点,上涨1.38%;创业板指收报1469.99点,上涨0.98%。两市合计成交5040亿元。据港交所数据,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9.23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20.92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8.31亿元。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态势,两市合计仅439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88只,3只ST个股跌停。板块方面,知识产权板块活跃。科技板块整体表现突出,半导体、元器件、芯片和操作系统板块都有所表现。环保板块尾盘活跃。券商、家电、网络游戏板块均涨幅靠前。仅黄金、养鸡、猪肉等板块绿盘。

技术分析: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地量之后,受众多利好消息刺激,周三两市大幅高开。不过,由于买盘不济,各指数最终回落。这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出现在连续横盘之后。从过去的历史数据来看,这样的走势意味着短线诱多。诱多的方式可表现为两种:一是在空间上,出现快速上涨完成整个诱多过程;二是在时间上,拉长反弹的进度条。如果我们结合前几次诱多的盘面来看,几乎都是题材股担当诱多主力,诱多结束后领跌的也是题材股。沪指昨日最高点为2953点,而2950点恰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这就为投资者的后续操作提供了一个制订操作策略的依据。也即如果沪指后市能突破2950点这一平台,则反弹有望进一步深入,而若在2950点之下运行,则意味着市场可能再次陷入弱势震荡之中。虽然局部行情在震荡之中也会出现,但由于缺乏有号召力的引领板块,这些走强的局部板块延续性和反弹高度都将受限。目前市场的运行格局还是以箱体震荡运行为主,其中大箱体是沪指2800点至3050点之间;小箱体是沪指2850点至2950点之间。周三沪指高开后遇到2950点的压力出现震荡回落,可见目前小箱体上轨的压力仍然有效。不过,之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很明显杀跌动力几近衰竭,杀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即使周三跳空缺口回补,后市市场仍将延续反弹。经历此前连续下跌以及区间震荡之后,市场总体风险基本释放,下行空间基本被封杀。尤其是6月11日放量大涨之后,在政策向好预期以及资金面稳定预期下,包括外资等部分资金已经开始蠢蠢欲动。A股市场当前估值已经回调至历史区间中低位水平,但是下半年各种有利和不利的因素基本平衡,因此市场整体机会可能要待风险进一步释放、积极因素占主导的情况下才会更明显。投资者操作时间点与持仓结构的把握均较为重要。 除了沪指2950点需要重点关注之外,市场量能的变化也应加以观察。在昨日量能放大之后,如果近日量能进一步放大,则无论沪指是否突破2950点,对后市看法都可相对乐观,因为这意味着场外观望资金已经进场,后市突破2950点只是时间问题。综合分析:昨日A股走出量价齐升行情。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上方,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在颠簸后市场将逐步走出‘圆弧底’,但高度有限;相对看好三季度,预计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首先,外部因素有望在三季度明朗起来;其次,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或有明显提升;第三,上市公司业绩揭晓,龙头公司将吸引全球机构资金加大配置力度。下半年行情的支撑因素在于估值偏低,以及A股纳入国际指数后,外资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的大趋势。但是,不利因素则在于科创板的推出也会使IPO资金需求增加,主板市场面临抽血压力。因此,下半年大概率是保持资金小幅净流入的状态,指望有巨资介入或有太大的行情是不现实的。

热点展望:一是精选必需消费相关龙头并严控性价比,如乳业、啤酒、医药、燃气等板块;二是精选“补短板”领域,如科技龙头股,但需防止估值泡沫;三是布局中国“最硬的核心资产”,包括难以替代的品牌消费品,也包括金融、地产、机场等优质龙头企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