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进入分化行情(21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小幅上涨的格局,在昨天单边大阳之后指数横盘震荡,权重股搭好台,小盘股唱戏,市场投机氛围较好。盘面上两市共185只个股涨停,环保板块掀涨停潮,国产软件板块集体走强,白酒板块尾盘拉升。整体来看,北向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199.18亿元,为连续第3周净买入,为年内单周净买入金额第三高,目前市场处在前期缺口的内部,已经到了压力比较重的位置,反弹目标3050点附近,但是不会两三天就到,还是会有休息的,比如今天的高开震荡,非常强势的震荡。但是这个震荡估计今天还是要继续持续,在高位把量放出来,指标修复有一个过程。同时,并购重组的放松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繁荣资本市场。相关个股明显受益,而券商,特别是投行能力较强的头部券商也是受益方向,下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周五财经要闻:一、财政部: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3929亿元同比增长8.7%。二、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透露:已制定维护科创板上市交易初期市场稳定方案。三、上交所启动科创板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现场督导。四、生态环境部:积极推动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五、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300亿元。六、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七、新疆设立两亿元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报3001.98点,上涨0.50%;深证成指报9214.27点,上涨0.87%;创业板指报1523.81点,上涨1.72%。盘面上,在垃圾分类的刺激下,环保工程股、固废处理、污水处理、节能环保等板块继续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在资产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的利好刺激下,今日券商股、ST板块、创业板重组股等受益板块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尤其是券商股继续较强的走势,较好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仪器仪表、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电子竞技、手机游戏、计算机应用、无人零售、人脸识别、安防股、移动支付、虚拟现实、传媒股、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技术分析: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本周收中阳线。由当前位置来看,上证指数一举冲破5日、10日及20日均线压制,在收复3000点位整数关口之后,市场承压迹象初现。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稍显改善,为下周的行情打开了想象空间。由技术形态角度来看,市场探底回升,5日均线拐头迹象显现。上证指数已触及上方缺口下沿并展开攻势,下周行情有望进一步上行,如继续放量上攻,市场或将继续收复失地,修复行情或将大面积开启。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有所回落,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目前市场已经站上3000点,最高到了3010,稍微有点受制于60天均线的样子,不过今天过后,可以确认的一点是20天均线会很牢固了,而且今天3000亿以上的成交量是非常可能的事情。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高走的大阳线,周涨幅为4.16%,大盘周线上连收了两颗阳线,初步企稳回升。综合分析:现在随着监管工具箱的打开、利好政策的持续落地,无论后续贸易走向与何方,市场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外G20峰会上突然释放出利好也并非不可能,有关于这一点,近期市场之中其实就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在提前布局,比如近期北向资金蜂拥而至,甚至于这两天大涨之下,仍然在大幅流入,这也表示外资对于白马股坚定不移的看好,尽管当前白马股估值并不便宜,但是由于白马股在未来的增长更加确定,因此,长线投资来看,白马股具备更高的估值溢价,仍最具配置价值。

热点展望:垃圾分类新政带来环卫设备边际增量,厨余处理市场广阔。环卫清运设备:预计垃圾分类全国推广后可贡献近30%的收入弹性;厨余垃圾处理:按厨余垃圾占生活垃圾56%估算,全国推广后有望新增约3800亿的投资市场空间。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表态,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上海已经明文规定,混合投放垃圾最高要处以200元罚款,北京也不会低于这个数。最近,在国家决策层部署下,垃圾分类工作骤然提速。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强制"的引入。7月1日起,即将正式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个人混合投放垃圾,今后最高可罚200元;单位混装混运,最高则可罚5万元。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2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