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摆脱“黑周四”阴影(27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沪深股市受全球普跌的打击低开后,一度试图走出独立行情,可惜量能不济还是导致反弹失败。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917.30亿元,比周二大减24%。当前对深证成指和深证综指来讲不担心这个位置下跌,相反担心这个位置上涨,因为上方60天线与90天线再过几天就要相互交叉了。如果这个位置选择上涨,那么一旦这两条线交叉时指数逼近或冲破这两条线,后市就会非常堪忧了。而现在一个忧虑的因素在于科创板进展——若科创板近期进展较快,那么这两大指数一冲高;要是再遇到科创板突添变数,对多头的打击就会很大。从这个角度讲,无论是科创板进展还是深证成指与深证综指接下来的走势,都存在明显的纠结点。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定价出炉,发行市盈率达41.08倍,将对中小创类似公司产生明显的比价效应,对于高科技产业的上市公司股价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于今日启动申购,华兴源创之后,睿创微纳、天淮科技和杭可科技三只科创板新股的申购时间也已列上日程,这意味着,科创板“打新季”正式开场。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 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等。二、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将引导增加禽肉等替代品生产。四、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今年三季度企稳。五、银保监会:进一步推进上市银行公司治理建设重点把握好八大关系。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涨跌互现,其中,道指跌0.04%,标普指数跌0.12%,纳斯达克指数涨0.32%。

市场回顾:昨天沪深股市整体呈现缩量小幅震荡态势。早盘股指低开后全天基本维持在平盘线下震荡,不过始终没有跌破周二低点,最后一小时股指回到前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整理。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2976.28点;深证成指涨0.05%,报9122.43点;创业板指数涨0.41%,报1504.55点。两市合计成交3917亿元,量能较上日大幅萎缩。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2.13亿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从盘面上看,昨日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非ST个股涨停42只,跌停22只。板块方面,海工装备板块尾盘爆发,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多股涨停。医疗器械板块表现强势,泰格医药乐心医疗等涨停。券商板块领跌,中信建投华林证券跌停。黄金板块回调,荣华实业、豫光金铅跌停。

技术分析: A股三大股指昨日悉数低开,不过开盘后即纷纷走高,大盘指数在前期缺口及60日均线的重压力下,连日调整,并伴随大单资金加码净流出。但指数日线仍然尚未出现明显卖点,日线均线系统也没有明显破坏。目前市场的运行格局还是以箱体震荡运行为主,沪指2800点至3050点之间,上方60天线(目前3012点,每天下移2个点)与500天线(目前3035点,正在下移中),必然有一条均线会成为多头的拦路虎,并导致股市再度探底。我梳理了历史上主要指数长下影中阴棒后的市场走势,发现了一个概率较大的规律:如果长下影中阴棒紧跟着的阳线是上下不碰均线的悬空状态,那么后市还有进一步上攻的能力,且很可能刷新短期高点;而如果长下影中阴棒紧跟着的阳线是紧贴着均线的,那么后市多半会继续下探,且多半是马上的、连续的下探。上证50的这根小阳线,是处于悬空状态的,且正巧回踩了3月4日那个高点,意味着短期还有进一步走高的能力。只是到底能走多高,还得看量能是否会给予配合。上证指数的情形比较类似,可参考上证50的分析思路。虽然对于下半年的预期向好,但就技术面上来看,沪指只有突破3050点这一缺口阻力,才可能真正打开上升空间,否则下半年的行情的无从谈起。所以近期需要关注主力资金的动向。如果主力资金推动权重板块上涨,那么突破3050点的概率就大,否则就不宜太过乐观。毕竟,重要关口的突破,往往都是需要权重板块带动的。综合分析:沪指在3000点关口上方停留两天之后,本周二因银行股杀跌拖累股指,而昨日则因中信证券清仓减持中信建投的消息受到影响,致使大盘又重新回到3000点下方运行。由于3000点关口得而复失,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重回观望状态。与此同时,昨日只有40只个股涨停的情况也说明,资金主力做多的意愿也在缩减。目前市场机会远远大于风险。各种不利因素都已经得到充分反映,市场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从周二银行股、周三证券板块利空冲击下大盘的支撑力度看,市场持筹信心非常稳定,一旦外围因素出现利好,充分蓄势之后的市场可能走出戴维斯双击行情。

热点展望:并购重组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提升业绩的重要手段。以产业整合、升级、调整为主的外延式发展模式,可以更好地发挥出企业间的协同效应,甚至打造出新产业生态,引领经济发展,对公司业绩提升明显。随着2019年中报即将发布,未来业绩为王、高成长、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将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黄金原则”。建议从两条思路入手甄选重组潜力股:一是上市公司通过横向、纵向并购进行优质资产的产业链整合,推进新兴产业并购。这主要集中于医疗、环保及TMT领域。二是传统上市公司寻求主业转型及更高利润增长点实施的跨行业并购。特别是一些股价较低或者市值较小、主营业务发展没有起色、债务负担较轻的公司可能会是比较好的重组标的和借壳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2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