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方向性选择(28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是科创板首家IPO华兴源创申购日,盘中突破1000元大关的茅台与沪深大盘一起冲高回落,市场呈现出蓝筹与题材均衡式普涨格局。茅台股价盘中破千元,市场量能尚未明显放大,市场人气未能得到全面激发,需耐心等待方向性选择。虽然对于下半年的预期向好,但就技术面上来看,沪指只有突破3050点这一缺口阻力,才可能真正打开上升空间,否则下半年的行情无从谈起,所以近期需要关注主力资金的动向。如果主力资金推动权重板块上涨,那么突破3050点的概率就大,否则就不宜太过乐观。毕竟,重要关口的突破,往往都是需要权重板块带动的。

今日财经要闻:一、深交所:发挥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形成相互支持的三角框架。三、水利部:确保今年底前解决80万以上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四、发改委: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五、央行: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涨跌互现,其中道指跌0.04%,标普指数涨0.38%,纳斯达克指数涨0.73%。

市场回顾:上半年A股市场领涨全球主要股市。截至6月27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0%、28%、22%。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等涨超四成,涌现了一批涨幅翻倍的牛股,截至6月27日,沪指收报2996.79点,年内涨幅20.16%;深证成指收报9239.48点,年内涨幅27.62%;中小板指收报5715.51点,年内涨幅21.53%;创业板指收报1525.24点,年内涨幅21.97%。 对比全球主要股市,美国三大股指、欧洲主要股市年内涨幅最高者均不到20%,亚太其他股市涨幅更弱。今年上半年,两市逾3000只A股上涨,占比85%,近半数股票跑赢大盘,诞生了一批涨幅翻番牛股,茅台、招行、平安等白马蓝筹频创新高。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新股,今年1月1日至6月27日,共有71只A股年内涨幅翻番,其中,10只A股年内涨幅超过200%,涨幅前三名分别为科蓝软件新五丰全柴动力,涨幅分别达252.91%、235.50%、234.22%。两市共有550余只A股逆市下跌,其中,股价遭腰斩A股有23只,跌幅前三名分别为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跌幅分别达88.22%、85.97%、81.61%。

技术分析:昨日市场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从近期行情表现来看,当前市场资金仍较为保守,题材表现不甚理想。目前市场的运行格局还是以箱体震荡运行为主,沪指2800点至3050点之间,上方60天线(目前3012点,每天下移2个点)与500天线(目前3035点,正在下移中),必然有一条均线会成为多头的拦路虎,并导致股市再度探底。我梳理了历史上主要指数长下影中阴棒后的市场走势,发现了一个概率较大的规律:如果长下影中阴棒紧跟着的阳线是上下不碰均线的悬空状态,那么后市还有进一步上攻的能力,且很可能刷新短期高点;而如果长下影中阴棒紧跟着的阳线是紧贴着均线的,那么后市多半会继续下探,且多半是马上的、连续的下探。当前行情处于偏乐观状态,但市场量能尚未明显放大,市场人气未能得到全面激发,第二波行情有待进一步探明。目前股指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两个非常重要的压力,周五市场预计将围绕着两个重要的关口进行争夺。虽然周四市场对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但是并不会阻止市场短期内继续向3050点的前期跳空缺口进行逼近。首先,中信建投的清仓式减持,从周四券商板块的走势来看,其不利的因素已经消化;其次,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北上资金,周四再一次净流入,有望一鼓作气对3050点进行突破或者回补。综合分析:在周三破位5日均线之后,市场昨日高开震荡上扬,收复了前期失地。当年亿安科技见顶导致科技股见顶后,反而让不少题材股出现了迭创新高的慢牛行情,持续时间6个月至16个月不等;再比如中国船舶见顶导致沪市见顶后,很多题材股特别是深圳主板与中小板的题材股在随后4个月时间先抑后扬还突破了历史新高;另外全通教育见顶后4个星期,不少创业板低价股也出现了平均70%的快速上涨。那么这次茅台盘中突破千元大关后,是不是意味着题材股会迎来补涨行情呢?就短期而言,这应该是一个大概率的情形。整数关的突破,意味着资金的炒作达到了一个峰值,换言之茅台突破1000元或许意味着蓝筹股的修复临近尾声。上证50是一个周线级别的双头形态,但头部的构筑从来不会一蹴而就。所以,茅台突破1000元后,题材股有可能延续普涨行情,但或许这是资金为了诱多出货,甚至将诱多进行到“顶”。

热点展望: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在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基础上,决定自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垃圾分类催生垃圾分类服务市场,餐厨、再生资源利用板块受益明显,预计到2020年垃圾分类服务全国市场规模超过610亿元,“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别。上海垃圾分类城管执法细则出台,垃圾分类违法将面临行政处罚。投资者在概念股上涨初段没有抓住机会,不妨在第一波调整后,对相关个股进行分析,了解哪些个股真的得到受益后再进行投资,例如300176派生科技,公司垃圾智能分类“小黄狗”破产重组即将拉开帷幕,“小黄狗”除了可以在垃圾回收机里进行分类投放,还可以在小黄狗APP中选择上门回收服务,回收类别主要分为3C数码、家用电器、大宗废品等,根据不同类可以看到预估价格,并预约上门时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28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