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三千有望反弹(7月5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市场人气依然延续低迷状态,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从两市涨跌幅排行榜来看,两市非一字涨停个股仅30只,涨幅5%以上的个股仅60只,振幅在3%至-3%之间的个股高达3285只。从昨日两市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达208亿元,随着主力资金的持续出逃,大部分个股因缺乏流动性支撑,难以保持连续拉升,导致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持续不佳。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以来,题材股的炒作周期开始明显缩短,热点个股表现也多为一日游。随着赚钱难度及亏钱效应的不断加大,着实让不少热衷接力和打板的投资者伤透了脑筋。昨日股指成功回补跳空缺口,减少了后市上涨行情的隐患,预计短期有望迎来反弹。另外,面对大蓝筹近期新高后的回调及下周数十只新股的发行,市场的承压仍较大,投资者宜继续保持观望。

今日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正在具体研究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二、深圳拟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三、美股因假期休市一日;欧洲三大股指多数收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创逾一年新高;黄金收跌0.2%;美油收跌近1%。四、地产融资再收紧:多家信托收到银监窗口指导 控制地产业务规模。五、2万亿元减税降费措施基本就位。六、深圳拟发租房新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七、广东省出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整体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不过题材股走势较弱,创业板表现低迷下市场分化较大,指数随后冲高回落。午后股指一度跳水,沪指最低探至2991.9点,顺利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尾盘翘收,沪指险守30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05.25点,跌0.33%;深成指报9368.30点,跌0.55%,创业板指数报收1532.74点,跌0.75%。两市合计成交4385亿元,呈现价跌量缩态势。

技术分析:大盘周一大涨之后,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调整,周四上证指数早盘微微冲高,随即便是一路单边下跌的走势,盘中甚至放量跌破3000点大关,并一举回补了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最终抢盘潮使得该指数收盘时收复了3000点心理关。股指调整过程中成交同步缩量,市场持筹仍然非常稳定。日线图上短短9个交易日就留下了2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就技术层面讲,的确存在一定隐患。因此,周四沪指盘中回补了本周一的上跳缺口,接着马上反攻并收复3000点,说明消除一个隐患后多头的信心有所增强。换句话讲,3000点在本周被突破后,多方经过3个交易日的洗盘,夯实了反弹成果,有利于后市继续造好。不过,如果多方真的意在长远,那也不能就此展开逼空行情,选择稳扎稳打的方式,从技术指标看,MACD当前仍处于红柱区域,指数仍在BOLL中轨以上,预计后市短线调整之后,市场有望再度反弹。虽然对7月份的走势有所警惕,但并不能就此说明短线就此开跌,这要看周五怎么走——首先,上证指数回补了本周一的上跳缺口后,尾市的急速拉升使得短期存在反抽500天线的能力;其次,上证指数日线级别的MACD出现了4波波峰,从极限角度分析还需要1波波峰才会结束反抽;然后,上证指数能够守住60天线与3000点,表明多方暂时还不愿放弃3000点“政经分水岭”心理关;此外,30分钟图上显示周四盘中的下跌已开始考验这波反抽行情的通道下轨,一次性跌破的概率不大;最后,无论2008年1月还是2010年4月以及2013年6月股市急跌之前,上证指数都要以震荡筑顶的方式等待下方的均线集中在一块儿。综合分析下来,周五能不能收在3000点之上,才能决定短线还有没有二次冲高。相对而言,更倾向于还有一次上摸3050点的动作,才会展开C浪下跌。目前市场周期轮动很快,当日高 潮,次日就基本结束了,随后冰点4至5天,然后又是高 潮,随后又是分化,不少短线投资者只做板块龙头,如集中在龙头股上接力,多会导致个股呈现连续一字涨停形式出现。而这种缺乏充分换手,及后排跟风个股走弱后,反而会带崩龙头,然后就是退潮期出现,直至杀到冰点。以往炒作高潮后,市场会存在中间段的炒作过渡阶段,但目前市场已进化到省略了中间环节,这和以往大不相同,加大了赚钱难度和亏钱速度。综合分析:A股本月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让刚刚经历了“五穷六绝”的投资者对七月充满了期待。不过,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中,市场结构性行情再次上演。一边是白马股军团持续高歌猛进,价值投资者继续躺赢;一边是热点龙头股接连上演“天地板”跳水暴跌,打板一族叫苦短线巨亏。市场近期的表现,让不少投资者再次感受到,2017年的白马股单边上涨行情所对应的小盘股持续杀跌一幕。就在大伙都在憧憬价值投资行情的当口,近两个交易日白马股突然集体放量下跌,让不少遵循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产生了白马股行情是否结束的担忧。

热点展望:蓝筹白马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蕴含了一定合理的逻辑:消费升级与外资偏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抱团存在很大的避险特征,而且它们很多已经并不便宜。需要警惕可能存在的瓦解风险,一旦业绩被证伪,或者未来业绩预期的逻辑被逆转,白马踩踏的风险并不小。抱团取暖的终结源于三个层面的信号:一是不确定性消除,如经济预期改善或者实质性企稳;二是抱团品种业绩低于预期或者受到政策的冲击;三是抱团品种的估值出现泡沫化,超出估值区间。目前不少抱团的白马品种已不便宜,外部不确定因素正在削弱,加之中报即将陆续披露,一旦出现业绩证伪,白马股整体回调预期将会加强。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5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