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2900点保卫战(18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一路震荡下行之后维持低位,场内资金风险偏好降低,观望情绪浓重。今天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增强现实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409只个股上涨,3170只个股下跌,23只个股涨停。整体来看,本周白马股的分化是压制指数最大的原因,近期中报业绩公布后,部分白马企业的业绩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甚至出现业绩暴雷、股价连续下行。机构资金对于白马股产生了较为明确的分化态度,机敏如北向资金者更是疯狂抛售。目前虽有多重止跌信号,但量能不配合,后市难有突破上行,指数仍然还是选择窄幅震荡为主。

周四财经要闻:一、外汇局:降准不意味着人民币一定贬值。二、发改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三、根据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同比增长29.3%;执行额4059.4亿元,同比增长11.5%。四、国家外汇管理局:当前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稳定性增强;当前中国的外债风险总体可控。五、外汇局:预计全年经常账户延续小幅顺差格局。六、外汇局: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七、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一定压力,但全年GDP增速实现6.3%左右还是有很大概率。八、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上证指数报2901.18点,下跌30.52点,下跌1.04%,成交额1490.89亿;深证成指报9154.65点,下跌147.35点,下跌1.58%,成交额2139.71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630.6亿;创业板指报1524.48点,下跌25.74点,下跌1.66%,成交额699.67亿。盘面上,种业、稀土永磁、黄金概念、猪肉、光刻机、可燃冰等板块表现良好,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技术分析:市场今日毫无抵抗,跳空低开,随后持续窄幅震荡,成交量萎靡,交投情绪偏谨慎,好在北向资金小幅流入,这说明指数虽然没什么大机会,但也不至于出现明显下跌。日线KDJ指标和MACD指标死叉,均线空头排列,目前来看距离变盘的时间越来越近,所以投资者在近期需要重点跟踪市场方向的选择。最近2个月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呈现出不断缩小的势头,从5月6日月线下跳缺口与2月25日周线上跳缺口的争夺战,逐渐收缩到现在的90周线与120周线之间。这两个月,第一个月是空头占优,第二个月是多头占优。多方看起来形势比较不错,但90周线与120周线的重心却是持续下移的,换句话说,120周线具有压力,而90周线未必有支撑,或者说有向下的牵引力。2018年10月是个低点时间窗,之后若跟随32个月的周期,则高点在2020年10月;若跟随20个月周期,则高点在2020年1月(2019年3-4月穿插一个小高点);无论后续运行哪个周期,在2019年三季末可能都会穿插一个小的低点落点。这样分析下来,30分钟MACD背离已经扩散到60分钟,连续背驰也意味着指数再次走低下,随时仍有反弹的大概率。当然,两市成交整体还是萎缩,从下跌后的整理来看,这里的萎缩多数为惜售,亦或者继续的观望情绪的体现。综合分析:继昨日权重股回撤后,今日中小创也迎来回调,但整体仍强于主板市场。沪指探底逼近2900点附近后小幅企稳,经历此前小风险洗礼的市场支撑还是较强的,但白马蓝筹股短期对市场的拖累还将延续,而市场观望情绪下,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相对强势中仍有反复,这或许就是当下市场的现状。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这里回撤主要是有几个原因:一是白酒等微代表的白马股连续上行后安全边际降低,资金追逐意愿不强;二是北向资金近期净流出沪市而净流孺深市力度较大,而这其中创业板表现看,也有一定的流入迹象三是近期白马股出现业绩暴雷事件,机构抱团有缩松动。这种情况下,短期白马股或呈现小幅的低迷。

热点展望:在科创板正式开立之际,建议做好以下的准备:1、此前底仓基础上,随时做好加仓的准备,尤其是指数这里无量的下跌是比较好的参考时机;2、重点参考科创板映射标的,也包括创业板未收为首的科技股;3、对于经营良好,业绩出色的白马股,近期调整若持续,也可适当考虑进行低吸。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