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科创板将是“催化剂”(19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盘中小幅休息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再次拉升,并一度收复多条均线支撑。此后,中小创冲高回落,指数震荡走低,而权重股保持稳定。今天盘面上,房地产板块领涨,券商、黄金板块表现强势。整体来看,今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49.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6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45亿元。本周白马股的分化是压制指数最大的原因,近期中报业绩公布后,部分白马企业的业绩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甚至出现业绩暴雷、股价连续下行,机构资金对于白马股产生了较为明确的分化态度。目前虽有多重止跌信号,但量能不配合,下周一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将正式开板,今日权重与题材携手表现,市场人气未明显放大,沪指结束三连阴之后,下周局部反弹行情或逐步展开。

周五财经要闻:一、财政部:个人持有新三板股票超过1年的 对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二、中银协:贸易金融有利于银企双方防范风险。三、中证协召开提升证券业研究分析能力座谈会。四、农业农村部:推动各地发行一批乡村振兴专项债。五、二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 累计完成货运量10.52亿吨同比增长8.0%。六、国家能源局就《关于加强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七、中银协:2018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15.85万亿元 占本外币跨境收付的22.5%。八、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蔬菜等优势农产品出口总体平稳。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上证指数报2924.20点,上涨0.79%;深证成指报9228.55点,上涨0.81%;创业板指报1541.98点,上涨1.15%。盘面上,房地产、券商、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种业、元器件等领跌。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两市一路企稳上行,维持高位运行态势,由于上攻动力不足,回补昨日跳空缺口后开始回落,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权重股拉升高度有限,持续性较差,市场没有持续热点带领股指有效反弹,日线KDJ指标和MACD指标死叉,均线空头排列,目前来看距离变盘的时间越来越近,所以投资者在近期需要重点跟踪市场方向的选择。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仍处于5周均线以下,短期内仍处于弱势格局。尽管如此,但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下方10周支撑力度较强,指数已开启回升态势,加上5周均线仍在向上延伸,引领指数上行,预计下周行情有望逐渐修复,企稳运行模式已在途中。最近2个月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呈现出不断缩小的势头,从5月6日月线下跳缺口与2月25日周线上跳缺口的争夺战,逐渐收缩到现在的90周线与120周线之间。这两个月,第一个月是空头占优,第二个月是多头占优。多方看起来形势比较不错,但90周线与120周线的重心却是持续下移的,换句话说,120周线具有压力,而90周线未必有支撑,或者说有向下的牵引力。2018年10月是个低点时间窗,之后若跟随32个月的周期,则高点在2020年10月;若跟随20个月周期,则高点在2020年1月(2019年3-4月穿插一个小高点);无论后续运行哪个周期,在2019年三季末可能都会穿插一个小的低点落点。这样分析下来,此前30分钟底背弛的MACD继续修正,而距离60分钟背驰还差个短期的小低点,仍需继续观望。综合分析:今日迎来近期难得一见的权重、题材股盘中普涨的日子,这也是在此前跷跷板效应下市场发生的小小变化,而另一角度也表明市场短期向好情绪还是比较高涨的。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这里回撤主要是有几个原因:一是白酒等微代表的白马股连续上行后安全边际降低,资金追逐意愿不强;二是北向资金近期净流出沪市而净流孺深市力度较大,而这其中创业板表现看,也有一定的流入迹象三是近期白马股出现业绩暴雷事件,机构抱团有缩松动。这种情况下,短期白马股或呈现小幅的低迷。

热点展望: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列出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完善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理体系,推进工业炉窑全面达标排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工业炉窑装备和污染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实现工业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进一步下降,促进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