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推出之后战法(7月20日)

本周2900点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市场的短期波动,其实是很少跟基本面挂钩的,更多的是消息面和资金面的影响。所以在具体的操作中,短线操作与长线投资有较大的不同。通常而言,长线的投资更多地要从宏观经济、行业前景、公司业绩等方面入手,进行全方位考察后秉持持股不动的原则。而短线操作更多地是依据技术面和资金面作为参考,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成交量数据。无论基本面、消息面如何,股市的上涨总是靠资金推动上涨的,而资金的进入一定会反应在成交量上。从A股数据分析,当成交量大于60均量线水平时,往往市场处于上涨周期,而成交量低于60均量线水平时,则多呈现弱势,不是震荡就是下跌。

二是个股涨停数量。如果市场涨停个股多,在赚钱效应的激发下,就会有更多场外资金入场,进而推动整个市场向上运行。一般来说,在市场向好时,涨停个股数量至少会超过A股所有个股的2%,目前A股3700多只个股,意味着至少要有60只以上个股涨停,才能认定为市场具备赚钱效应。

三是机构资金的流入流出数据。监测资金的流入流出,对于解读市场也有一定的帮助。目前监测机构资金数据,最简单的方式是看北向资金的进出情况,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则上涨延续性强,反之则可能出现持续回落。

当前而言,上述三项数据都偏向空方,所以就短线操作而言,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妨选择观望,待上述三项数据反转之后再行操作。当然,对于长期投资而言,则无需为此所困,只要个股质地好,就可以继续持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20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