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业11条利好股市(7月21日)

周末消息面利好大于利空,仅是国务院金融委推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科创板开市就足以让明天(7月22日周一)的A股充满活力。最近的股市非常疲软,是不是A股市场真的没行情了?非也!观望时,投资者可利用时间、精力、资金等方面优势,从下面几点来寻找机会:

1.跟踪自己前期屡次操作成功的股票。个股经过一波回调后,当盘面分析股价不仅调整到位,而且反弹迹象明显,此时不妨逢低分批建仓。若尚未回调到位,不妨继续观望,待建仓机会出现了,再伺机接回。

2.可将前期比较热门的短线品种,一一进行比较,分析哪类品种更具有反弹潜力,且很可能成为反弹急先锋。锁定一两个自己平时比较熟悉的短线品种,时机一旦成熟,积极跟进。在分析这些板块的过程中,也可初步判断同期指数是强是弱,有利于自己投资时更好地控制风险。

3.等待底部方向明朗化前,盘中时而出现的异动个股,不妨跟踪,仔细分析其中的原因。若是明显超跌个股,近期有场外资金大举进场的,也可搭上顺风车,小赚一笔,何乐而不为?这时候跟踪的股票,是最能看出主力的真正意图,正所谓旁观者清,更可把握好时机,赢得胜利。

4.还有一点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那就是弱市中一路跌跌不休的个股。当调整近尾声时,从历史行情可得知,这类个股往往会有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故,在场外观望时,不妨也多留意这类超跌股票的表现,或许淘尽黄沙始得金。当股票于底部一触即发,抄底资金将纷至沓来,股价自然是水涨船高。

针对上述4 种提到的个股,介入时需要提醒的是:个股技术面上的严重超跌,自然会引发短线反弹,而基本面上的良好支撑,必将使得股价反弹到一定高度。因而选股时,基本面技术面相得益彰的个股应作为首选。

观望,除了适当休息外,还得作选好股票的准备,以便时机来了自己果断投资。当机会就摆在眼前时,就该行动了!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21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