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能否带动“老板”(22日早评)

早上好!经过8个多月高效有序精心筹备,今日,万众瞩目的试行注册制的科创板将开市。相对而言科创板投资者的资金量大,投资经验丰富,也更加理性投资,不会肆无忌惮地跟风炒作,拉升股价会谨慎,流动性就会下降,估值水平也会降低,不太可能像创业板第一批公司出现翻倍涨幅。在对科创板企业的投资上,投资者应根据行业发展前景、公司竞争优势及成长空间、战略配售和发行定价情况,重点关注那些具有较高行业壁垒、在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明显或超过A股竞争对手的龙头公司。同时,在联动效应下主板相关映射板块在新设板块成立前后均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此外结合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的行业分布,建议投资者关注包括计算机、半导体、通讯、医药、高端装备等符合科创板定位的相关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本周重要财经

日期7月23日(周二)

2019中国(河北)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

2019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

影响板块 农机、煤炭开采加工

日期7月24日(周三)

2019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环境监测仪器展

2019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跨境电商展暨跨境商品博览会

2019第七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

影响板块 环保工程、电子商务、军工

日期7月25日(周四)

201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博览会

第十届中国(郑州)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影响板块 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

日期7月26日(周五)

2019中国(西安)国际少儿校外教育及产品展览会

2019第15届中国内蒙古国际食品(糖酒)博览会

影响板块 体育产业、新零售

日期7月28日(周日)

2019第二届义乌多元百货展览会

影响板块 新零售

技术分析:A股市场三大股指上周均呈窄幅整理态势,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和深成指都以小十字星报收,创业板指则微涨了1.58%。成交量上看,沪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深市则因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略有放大,只是依然未达到放量标准。 形态结构上而言,沪深主板股指近三周呈现出两根十字星K线夹带一根阴线的形态,这种形态通常来说偏向弱势,所以对于稳健型的短线投资者来说,可以继续保持观望。而激进型投资者则可关注新开市交易的科创板表现,是否可以对相关板块和个股起到带动作用。从技术面看,本周市场将进入一个关键的变盘时间段,而科创板开市将成为导线,如果向上,要防出现120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背离,形成更大周期的顶部结构,构筑B浪反弹高点后展开波段调整;向下,如果跌破重要的上升趋势,同样要防展开C浪调整的风险,也就是说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都要注意之后可能出现的一波明显下跌,只不过两者不同的是,先向上反弹,还有一个逢高减仓的机会;此外还有一种小概率走势,就是连续放量大涨,干掉120分钟以及日线背离,掀掉3288高点,确认大三浪主升,这种走势需要有超级利好的外力刺激,否则3000-3048这一关都很难过去。另外,科创板上市交易值得观察的指标,一是参与交易的资金量如何,因为科创板若“吸金”量大,就事实上形成了对其他板块资金的分流;二是正式上市交易后是否会遭到爆炒,如果股价遭到爆炒,则可能推动科创板之外的同题材概念股上涨,因为爆炒后的科创板个股市盈率节节攀高,也势必会带动相关个股市盈率走高;三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交易的个股走势是否会出现分化,这种分化又是否跟未来预期以及公司业绩相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对于A股市场就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市场真正向“业绩”回归,中报业绩预增预盈的公司股价将受到提振。综合分析:今天首批获准注册的25家科创板公司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从宣布到正式开市,仅仅历时260天,推进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投资者对科创板给予了太多期待。作为一个崭新的市场,基本交易制度或是估值体系都与现行市场有着很大不同,投资者参与新股投资时也应特别注意市场风险。不过,对于幸运中签的投资者来说,新股首日的溢价几乎是确定的。对比十年前创业板开通首日的情况,当时新股平均涨幅高达106%。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推出次日,市场大幅波动,由于开始实行10%的涨跌幅限制规则,次一交易日股价跌停个股多达21家,占比达到75%。科创板新股发行的过程中均采用市场化定价,25家公司发行市盈率最低为18.18倍,最高为170.75倍。对比同样采用市场化定价的海外市场,新股上市初期均存在大幅波动的现象。

热点分析:首批25家科创板于22日正式挂牌交易,与目前的新股不同,科创板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起涨跌幅为20%。科创板的炒作程度会小于主板,一方面这是由于科创板投资者准入门槛更高,散户数量更少,另一方面是由于科创板上市后5天内不设涨跌幅限制,科创板新股上市后1个月内的收盘价大概率将高于发行价,但打新收益率大概率将低于此前23倍市盈率发行的新股。对于首批科创板,个股关注: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西部超导虹软科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