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主板跷跷板(23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科创板鸣锣开市,市场深深感受到,资本市场有一种红叫“科创板红”!科创板基金通过购买一篮子股票的方式,分散风险的同时,也享受了科创板的成果,这实际上就是一种价值投资,只不过它看好的是科创板整体的价值,而非某家具体的公司而已。再说说"老板"三大指数昨天整体出现下跌,上证最低2879,收盘跌破2900(收在2886),量能有所放大,到收盘仍没有做出明显的方向选择,接下来继续观察科创板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和考验,如果市场震荡回升,短线仍有出现反弹的可能,但如跌破2856,则向下的概率明显加大,这一点要格外注意。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280亿元,持续呈现负值信号。观察来看,7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16个交易日中,15天净流出,仅有7月1日一天净流入正值,显示市场阶段内机构减持行为明显且数量增加。

今日财经要闻:一、孙宇 晨宣布取消与巴 菲特午餐。二、近六个工作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了超过七千亿元资金。随着税期过去以及连续净投放的累积效果显现。三、如同9年前火爆面世的创业板一样,科创板昨日的开张可以用“实力抢镜”来形容。券商分析师认为,如果科创板的高估值能够维持,或对主板泛科技行业股票的估值产生示范效应。四、国家卫健委:计划通过立法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五、银保监会部署房贷检查,或涉30城75家机构。六、广东省统计局披露,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5万亿元,达50501.17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5%,位于年度目标区间上限。七、欧股多数收涨;美股上涨,道指涨0.07%,标普500指数涨0.28%,纳指涨0.71%;国际油价涨超1%;金价微涨。

市场回顾:本周一三大股指表现不佳,集体收阴。其中沪指相继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等重要支撑,两市个股的表现相当惨淡,上涨的品种仅300家左右,跌停板个股明显增加。两市成交量有所增加。值得留意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07亿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6.97点,下跌37.23点,跌幅1.27%,成交额2042.8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22.64点,下跌105.91点,跌幅1.15%,成交额2098.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15.97点,下跌26.01点,跌幅1.69%,成交额687.68亿元。

技术分析:由近期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仍处于平台期,5日均线接近走平,行情未有突破趋势出现,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探明。成交量有所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显现。结合技术指标MACD来看,当前指数处于绿柱区域,空头占据优势地位,结合KDJ两指标背离,后市行情或面临变盘。同时,50ETF期权持仓量接连刷新历史高点,既表明多空双方分歧激烈,股指方向不明朗,也表明大资金对冲需求强烈,意味着接下来可能将面临着一场多空对决,是上是下仍是未知数,毕竟技术形态和技术指标空方依旧占据优势,短期市场还需要止跌的过程。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指标的变化情况,短期宜战略观望为主;短期投资者可采取逢低关注短期调整幅度过大且业绩增长的中低价类个股,同时密切关注品种量能配合情况,灵活运用市场节奏较为关键。目前看向下空间并不大,60-90分钟出现背离钝化,如果后面震荡回升,有形成60-90分钟底部结构的可能,周二关注能否在2856区域企稳,并探低回升,短线再下跌或有意挖坑,后面如果科创板市盈率稳在80倍以上,或带动主板和中小创的高科技、高成长股往上靠,出现结构性反弹,从而带动大盘逐步走高。在未有效跌破2856-2822的情况下,还不能确认已开启C浪下跌,反之如果跌破2856,创出调整新低,则确认向下变盘,这一点我们很早之前就让大家提前防范,所以2856-2822能否稳住还是非常重要,一旦破位,注意将发出止损减仓信号。综合分析:科创板是新的投资板块,在上市开锣之初最好还是以轻仓尝试为主,可以用少量的资金去尝试博弈一下是可行的。根据创业板当时上市的经验来看,在上市初期,股票的强弱和基本面的关联度并不大。所以,在现阶段去选择科创板个股时,先不要从基本面去选择,因为目前科创板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它的流动性和波动性。所以,更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市值小的品种,以及机构超额募集倍数比较高的品种为宜。

热点展望:首日科创板公司的内部分化符合预期,由于首批25家公司在基本面、流通盘、稀缺性上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关注度高的半导体相关公司涨幅较多,而其他质地一般、增速相对较低的公司相对涨幅就小一些。市场对科创板一直保持很高的期待,从此前的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看,投资者参与度高、平均也实现20%的超募,22日早盘的交易情况看,这样的热情还在扩散,龙头股涨幅惊人。这也充分说明市场对科创板投资价值的认可,在近三年成长板块投资稍弱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推出也有望推动投资者对于成长板块的关注。科创板很多都是相对早期的公司,其行业趋势和价值判断需要非常高的专业能力,上市首日我们可以看到盘中波动度很高,新股间的分化也开始出现,这说明市场还是存在分歧,在市场波动面前,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心态、以长期视角、从行业趋势和个股挖掘的角度进行科创板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2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