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有望挑战20日均线(25日收评)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沪深两市平开,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科技股启动,带动股指跌至企稳;午后临近收市银行板块异动,再一次带动股指尾盘翘尾,收在当日最高点2937。今天盘面上上海自贸区板块领涨,消费电子、白酒、物流板块均涨幅靠前。科创板延续强势表现,25只股票仅乐鑫科技福光股份收跌,其余全部上涨,平均涨幅5.48%。天准科技收涨15.03%,天宜上佳容百科技涨逾10%。整体来看,大盘指数虽然仍处于窄幅震荡区间,但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小涨。整体成交量方面,仍是处于较低迷水平的,不过市场赚钱效应回暖,大盘全天表现较为稳定,局部赚钱效应仍然存在,从沪指分时图来看2950点附近有短期压力,投资者需要注意这个位置是否能够突破。

周四财经要闻:一、北京将于2019年下半年举办首次世界5G大会。二、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三、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797家。贷款余额9241亿元,上半年减少304亿元。四、工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五、人社部: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二季度全球经济景气度继续回落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七、中基协:私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应依法合规。八、人社部:7062亿元养老金已到账投资。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获日线三连阳,上证指数报2937.36点,上涨0.48%;深证成指报9344.82点,上涨0.85%;创业板指报1566.08点,上涨0.80%。盘面上,人造肉、苹果概念、上海自贸、小米概念、次新股、日用化工、仓储物流、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市场再度开启震荡上扬模式,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一举突破60日均线压制,继续向上攻击,遇阻稍显回落,但总体幅度不大,可见行情正在向上拓展的轨道上稳步前行。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向上拐头,上证指数当前处于上有压力,下由支撑的格局中,结合指标MACD来看,绿柱再度缩短,空头控盘力度正在缩小,KDJ三线发散向上,金叉向好趋势显现,上方20、30、60、120日多条均线对指数形成明显压制,考虑到短期沪指在方多均线的的密集压力,短线指数要想一蹴而就的突破有一定难度,因此短线的角度来看,指数大概率还将震荡。量、价、时、空是技术分析的重要因素,而成交量的变化是市场各类信息、行为的综合反映,地量的反弹,需要量能持续。如果市场要出现像样的反弹,没有量能配合是空谈和不切实际的,近期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格外重要,也是判断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虽然有反弹,但期望值可能不会放的太高,三连阳的走势不是反弹的终点,按照目前的反弹节奏,市场有望向前面我们预测的2980点进发;只不过在反弹的过程还会面临一些荆棘,比如小箱体上轨的2950点附近的压力需要注意。综合分析:今日两市微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强。在科创板个股与当前中小创个股具有比价效应的影响下,激进类游资返回重新博弈中小创题材的将会成为中短线逻辑。而对于机构类资金方面,白马股性价比下降机构有获利了结压力,但白马股资金出逃迫切性并不强,表明机构基于配置需求的逻辑并没有变,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机构的整体仍配置意愿。因此,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机构方面也并未形成主导空的资金力量。

热点展望:目前的市场很明显就是一个游资博弈的行情,科技股的走强主要是受到科创板的带动,而且目前市场就是一个无序的投机炒作,下周回归理性加上本周科技股积累的获利盘,市场需要提防风险。短期内激进型投资者可从保守的操作模式转为适当积极,但考虑到不确定性因素及市场前期压力较大,仓位仍需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且持股时间不宜盲目拉长,设立好止盈、止损点,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仍为目前的主要操作策略。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股、低估值蓝筹股、硬科技股等。由于科创板股票表现不错,而中小创这边科技股也有较好走势,被市场解读为是被科创板股票带动的,这更多的是对科技股未来成长潜力的一种预期,而非简单的科创板带动,内在需求是本,外部带动是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