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26日收评)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股指继续反弹,盘中振幅进一步收窄,缩量反弹过程,使得股指上行较为谨慎。今天盘面上维生素、上海自贸、航空、公共交通、船舶、水域改革、电商概念、仓储物流、工程机械等板块表现较好。科创板迎来无涨跌幅限制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个股普遍回落,科创板仅航天宏图交控科技两股上涨,其余全部下跌。福光股份下跌14.45%,安集科技下跌12.23%。整体来看,科创板开市的第一周,市场整体运行比较平稳,除了第一天有较大下跌之外,后面四天连续小阳攀升并全面收复失地周一的下跌,让投资者惶恐的心略微放松了一些,今日权重表现优于题材,市场不改缩量格局,后市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果说想突破当前压力区企稳上行,仍需市场人气助攻。不过这样的行情依然没有摆脱整体纠缠的盘整格局,从沪指分时图来看2950点附近有短期压力,投资者需要注意这个位置是否能够突破,下周若量能得不到有效放大,行情仍难出现大幅改善。

周五财经要闻:一、央行开展国库定存1000亿元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二、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透露,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三、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三季度中国造船产能利用监测指数有望回升。四、交通运输部印发《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五、能源局: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持续“双降”。六、体育总局等十四部门印发《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七、7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59点。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沪指收获日线四连阳,上证指数报2944.54点,上涨0.24%;深证成指报9349.00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1561.86点,下跌0.27%。盘面上,电信运营、航天航空、文化传媒、玻璃陶瓷等相对强势,黄金、安防、券商信托领跌;题材股方面,上海自贸、青蒿素、知识产权、电子烟、超级真菌、小米概念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大盘今天继续走出小幅上涨行情。早盘股指受昨夜欧美股市收跌的影响,早盘低开,上午试探上行,但红盘后再次回落,盘中在2930点附近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下午出现第二轮上攻,盘中最高涨至2948点,尾市略有回落。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向上拐头,上证指数当前处于上有压力,下由支撑的格局中,结合指标MACD来看,绿柱再度缩短,空头控盘力度正在缩小,KDJ三线发散向上,金叉向好趋势显现,上方20、30、60、120日多条均线对指数形成明显压制,考虑到短期沪指在方多均线的的密集压力,短线指数要想一蹴而就的突破有一定难度,因此短线的角度来看,指数大概率还将震荡。量、价、时、空是技术分析的重要因素,而成交量的变化是市场各类信息、行为的综合反映,地量的反弹,需要量能持续。如果市场要出现像样的反弹,没有量能配合是空谈和不切实际的,近期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格外重要,也是判断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虽然有反弹,但期望值可能不会放的太高,依然没有摆脱整体盘整的纠缠格局,行情的改变需要有一股力量率先破局,有影响力的板块如果龙头品种连续涨停打开上涨空间,制造更大的赚钱效应,市场的整体估值将开始全面提升,大盘也将全面进入上行阶段。综合分析:大盘本周一受到科创板上市的资金分流冲击,只是当天上午大幅下跌,随后迅速企稳,后续的这几个交易日股指稳健上行,表明市场的承接力度非常强大。全球央行的轮番降息,让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大大提升,资产价值重估和市场流动性增强都对大盘形成利好。本周科创板上市,估值偏高,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股价并未大幅调整,这有利于中小创股票的估值提升,后面可能会出现相关个股的股价活跃。

热点展望:股指连续多日反弹,由于整体市场量能释放不充分,使得整体涨幅并不大,盘中个股热点轮动较快,持续性不佳,从而加大了操作难度,市场资金入场略显犹豫。操作上看,缩量上行不利于行情的延续,如股指不能出现放量上行,反弹高度将较为有限,较难突破盘整趋势,从而形成新的上升趋势结构,建议在当前走势下,高抛低吸仍为较优的操作方式,当股指放量突破走势出现后再积极介入,当下应谨慎操作为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2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