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普涨 A股反弹(14日早评)

早上好,受外盘股市大跌影响,周二A股低开震荡,前一日领涨的权重板块偃旗息鼓,直接拖累股指走弱。不过,A股处于本轮盈利周期底部区域,预计A股盈利底部不迟于三季度出现,中期配置上,后续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但业绩增速下行压力减小,广谱利率下行,配置围绕盈利改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由于贸易问题出现短期戏剧性转折,A股今日有望技术反弹,不过短期还要注意2850附近的压力,如果说指数高开过多,还是建议投资者还是坚持业绩为王和低吸高抛的策略,回避问题股和前期爆炒个股。战术上继续守着优质个股做差价、耐心等待牛市的到来。

今日财经要闻:一、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中国有足够信心底气战胜任何困难挑战。二、欧美股市普涨;道指涨近400点,纳指涨近2%;富时A50指数涨近2%;离岸人民币盘中涨超1000点;金价重返1500美元关口上方;布油涨4.66%。三、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表示,科创板主要聚焦6大战略新兴行业。四、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0关口,日内涨超1000点。五、国家统计局今日(14日)将公布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六、跟着资金价格上涨的步伐,8月13日,央行逆回购在重启操作次日实现翻番。这显然没有到头,随着税期高峰来临,央行进一步加大流动性投放操作几乎没有悬念,月中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续做只是量多量少的问题。

市场回顾:周二受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两市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黄金板块较活跃,临近上午收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逾1%。午后,两市持续弱势盘整,临近盘尾,三大股指小幅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7.26点,跌幅0.63%;深证成指收报8902.63点,跌幅0.85%;创业板指收报1524.36点,跌幅1.01%。两市共成交3397亿元,较周一减量230亿元。个股涨少跌多,当日深沪市场涨跌比方面为955:2296,涨停33只,跌停7只。盘面上看,概念板块普跌,黄金概念、氟概念、奢侈品等板块涨幅靠前;钛金属、含GDR、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北向资金13日净流出逾20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出为-120.01亿元,主力资金负值流出持续。科创板股票大面积飘红。截至收盘,福光股份大涨15.60%,沃尔德上涨9.32%,交控科技杭可科技华兴源创等涨逾5%。

技术分析:就目前情况来看,前期沪指构筑的2800~3050点箱体被击穿,形成反制,需要时间来消化压力。虽然在指数连续下行风险释放以及估值优势支撑下,市场中长期已经跌出了机会。但在当下市场未企稳之际,还是保持观望,等待指数方向明确之后再做具体的定夺。指数短期上档2839—2850区域是压力带,长期趋势尚不明确,建议投资者以上述板块中的好公司为首选进行波段操作,等待管理层进一步的政策。基于这个观点目前强调最多的还是三大关键点:即一是控制总体半仓!二是用少量资金在震荡箱体的低、高位反复低吸高卖;三是市场完成5浪下跌有望构筑真正的底部,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C浪已进入末期,但在政策信号不断强化的背景下,可以考虑提前分批低吸布局,同时兼顾小区间波段反向操作,真正重仓介入机会仍建议继续等待C浪末期的重要买入信号。另外,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综合分析:近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接踵而至,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等避险类资产大涨,A股始终处于震荡调整中,热点板块纷纷回落,一时间市场情绪更加趋于谨慎。在这一背景下,目前市场估值已回落至非常合理的水平,后期积极因素逐渐发挥作用,A股有望底部攀升。

热点展望:沪深两市全日成交金额合计3396.5亿元(含科创板),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量6.31%;创业板成交金额632.3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缩量4.66%。两融政策的松绑是市场值得高兴的事情,以后主板市场或许也可以比照进行,但与此同时,隐忧依然存在,这就是上述关于“跛脚”问题的延伸,“一券难求”导致一般投资者融券难度极大,而机构投资者却可利用这一“漏洞”作文章:将股价做高之后,利用便利的融券条件,不仅可以先锁定利润,甚至可以上下其手,利用趋势两头获利,收割小股民。洞悉这一原理,对一般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风险意识的树立,无疑是很有帮助的。如此,科创板即使再起一波行情,也仍应用短线策略应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