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是结构性行情(16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市场早盘继续受到外围大跌以及外围带来的宏观利空等影响,沪深各股指纷纷大幅度低开,不过开盘后形成的震荡上扬,最终完成逆转走势,但尾盘有所回落。今天盘面上,养殖板块领涨,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啤酒、旅游、农业板块同样涨幅靠前。科创板股票多数回调,微芯生物下跌5.88%,沃尔德下跌4.01%,铂力特航天宏图跌逾3%。整体来看,周五市场顺利的收官,虽然过程并不是十分完美的出现冲高回落,况且成交量也未能释放,依旧是存量博弈为主。中长线来看,A股不断改革开放之下,其竞争力也逐步提升,影响力逐步加大,外资以及长线资金持续介入之下,未来向好值得期待。重点把握中小创方向的战略性买点,持续关注5G、芯片等发展方向明确,国内急需自主可控的科技板块,精选其中半年报业绩有支撑的个股进行操作。

周五财经要闻:一、发展改革委:预计我国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二、发展改革委: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企业部门结构性去杠杆。三、发展改革委:我国物价不具备全面大幅上涨的基础。四、发改委地区司赴海南海口、三亚等地调研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情况。五、杭州生活垃圾新标准今起实施。六、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报2823.82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报9060.92点,上涨0.57%;创业板指报1567.99点,上涨0.79%。盘面上,酿酒、农牧饲渔、安防、材料、医疗、券商、保险、医药、有色、文化传媒气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稀土永磁、养鸡、猪肉概念、生物疫苗、超级品牌、石墨烯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震荡后双双走高,特别是证券、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一度迎来近期反弹新高。午后,指数高位徘徊,但板块有所分化,银行、石油等一度翻绿下,指数小幅回撤。尾盘,部分题材股连续走低,指数震荡回落中小幅跳水。当前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SKDJ指标金叉,MACD绿柱有所缩小,BOLL指标下轨外运行到下轨内。RSI、BRAR、等多重指标局内在低位,会制约短期的调整空间,周线级别指数在60周均线上方,预计后市温和上行趋势或有延续。从缺口上看,这波下跌连续出现三个下跳缺口,主要是消息所致,衰竭性缺口,指数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仍需保持谨慎态度,只是近期成交量配合不太理想,短线仍有一个反复过程。既然股指在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已经保住了,并且市场的“拐点”再一次得到行情,短期市场走势来看,将会有两种预期判断,一是反弹至2900点整数关口,并完成对缺口的突破;二是市场在2840点附近形成高点。总体客观看待市场行情,不宜期望过高,适合轻仓操作,高抛低吸,在科技股与金属行业之间不断切换,涨时不追,跌时低吸。综合分析:从本周市场的走势来看,主要呈现如下特点:一是低开高走形成逆转,收出阳K;二是2800点重要整数关口失而复得,外围市场的影响仅仅在开盘起到一点作用;三是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回升,尤其是科技股引领局部赚钱效应。短期内市场仍以反弹走势为主,股指如果能够顺利突破2840点压力位,则大概率本次反弹会上2900点。

热点展望:“券商 科技”的组合是A股的骨架,但每个板块因其属性不同,各有各的定位,这种定位不但现在不会改变,即便在未来牛市也不会改变,所以我们更建议投资者在大科技领域进行聚焦性研究,因为科技出牛股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券商。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