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寻找共振买点(8月17日)

本周沪指探出2756点低点之后开始反弹,市场波动幅度逐渐加大。在进行短线操作的时候,股价的波动会出现多个买点,这些短线买点并不是可以随意使用的,都有它们的适用环境,适用于指数强势状况的买点是不能用在弱势市场中使用的,否则成功率不但很低,而且投资者将要面临的风险也是很大的!但是指数的强势并不是出现很长时间,强势过后便会出现连续的弱势行情,在弱势行情中,投资者有盈利的机会吗?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就讲解一个适用于指数弱势环境中的短线买入方法:共振买点!共振买点的成功率是进行短线操作时最高的,虽然它适用于指数的弱势但依然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收益!

   共振买点的核心思路是买在当天指数杀跌竭的时候,选择那些在盘中出现明显强势的股票,在它们形成突破买点的时候入场介入!买点的技术特征与突破买点是一样的,但不同的是它所要求的指数环境,共振买点要求买在指数当天力竭之时。

   当指数杀跌的时候使用共振买点进行短线操作时,投资者需要寻找那些指数盘中大幅杀跌,但个股却逆势不跌的,并且最好是现价大于昨收盘价的股票。在指数杀跌的时候,个股不跌反涨,说明盘中必然有资金在进行积极的护盘,一旦盘中出现反弹,这些资金必然会推动股价出现持续的上涨。因此这种在指数杀跌时个股反而上涨的股票正是投资者使用共振买点进行操作的首选对象。

  指数开盘上冲后便展开了连续的回落走势,在指数持续下跌的时候,个股的股价虽然跟随下跌,但并没有收出阴线,反而仍然保持着正值的涨幅。在指数大幅杀跌的时候,我们就是要寻找那些下跌幅度浅,并且涨幅为正的股票做为目标股,一旦后期指数出现反弹,这些个股就都会出现上涨的走势。

到了下午2:30分左右,指数出现了止稳反弹的走势,在这个时候股价开出现了放量的上涨走势。股价向上突破了盘中的新高,形成了突破式买点,同时在股价上涨的时候成交量迅速放大,创下盘中最大量,这说明资金的推动是积极并有效的!在指数杀跌力竭的时候,个股出现上涨行情,个股买点的位置与指数止稳反弹的位置出现了共振,股价此时的向上突破就是共振买点位的所在!

指数在盘中连续杀跌的时候,多次出现破位的走势,但个股的股价却在指数破位的时候形成了逆势的走势,并没有随着指数的破位而跌下去,指数屡创新低,但个股却是维持横盘震荡,并且涨幅为正,在指数大幅下跌的时候,如果投资者想进行短线操作,具有这样走势形态的个股就是我们操作的首选!

下午2:15分左右,指数再次向下杀跌,但从指数的走势来看,这一波的杀跌已经有了明显的力竭迹象,一旦指数的下跌力度出现减弱的迹象,盘中总会有个股出现上涨。投资者在指数下跌的时候选出来了那些强势不跌的股票后,就要在盘中盯紧它们,一旦谁放量向上形成突破创下盘中新高时,投资者就应当意识到股价共振买点的到来,一旦共振买点出现,就应当及时入场进行操作。虽然指数在这一天出现了大阴线,但投资者的资金却依然可以实现增长!

指数在一天开盘以后便出现了快速的下跌走势,连接指数波动的高点可以形成一条明显的下降趋势线,在指数初期下跌的时候,投资者是不应当入场进行操作的,因为在这个时候,盘中大部份的股票往往会随着指数的下跌而跌,只有当指数的下跌力度弱化的时候,才会有一些个股出现上涨的走势,因此在指数下跌的时候,投资者所要做的并不是操作,而是要找寻那些走势具有强势特征的股票做为目标股!

   在指数下跌的时候,股价却形成了连续的上升趋势,连接股价的低点我们可以出画一条上升趋势线,股价的上升趋势与指数的下降趋势形成了明显的强弱对比,具有强势特征的股票就是投资者在弱势时的目标股!投资者在盘中应当对这些个股进行及时的监控!一旦它们有向上发力上涨的迹象就应当马上入场操作!

股价在下午2:30分左右开始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股价向上突破了盘中的新高,成交量的放大说明盘中有资金开始了积极的运作,在指数弱势状态时有资金运作的个股必然会出现上涨走势。在股价上涨的时候,指数的杀跌动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弱化,将股价的走势与指数进行对比,共振买点出现了。

   指数高开以后便出现了快速的杀跌走势,在随后的走势中,指数持续的下跌,虽然指数下跌的幅度较大,但并不意味着有盈利机会的出现。共振买点就是专门在指数大幅下跌的时候进行操作的买点,指数跌的越多,出现共振买点的个股机会就越大!因此投资者对于指数的大幅下跌不要过于恐慌,当指数下跌一定幅度下跌力度得到弱化的时候就是投资者盈利机会的到来。

   在指数下跌的时候,个股的股价并没有随着指数的下跌而跌,而是形成了长时间的横盘震荡走势,股价的在指数下跌的时候涨幅依然为正,这种走势的个股就是投资者在指数走弱时的目标股!在指数下跌的时候,一旦个股有了向上突破的迹象,就应当入场进行操作。

   下午二点左右,股价出现了放量上涨的走势,而指数在这个时候的也有了较大的跌幅,杀跌的动能已经得到了弱化,因此当股价放量创下盘中新高的时候,投资者就应当入场进行积极的操作!股价向上的突破点结合上指数波动的性质,我们可以确定股价的上涨点是精典的共振买点,当个股发出共振买点信号的时候,谁入场操作谁就可以实现弱势的盈利!

由于共振买点结合了指数的波动状态,因此个股的买点成功率才会非常的高,虽然是买在指数大幅下跌的时候,但只要把握住了股价杀跌动能弱化的特征,投资者依然可以在弱势实现较好的盈利!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7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