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叠加刺激高开(8月19日早评)

早上好!在上周外围股市普跌的大背景下,A股三大股指悉数飘红,其中沪指全周上涨了1.77%,A股能逆势上涨,实属难得,不过由于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因此暂时只能视为是震荡中的反弹,A股整体性的行情尚难实现。A股基本维持震荡上行走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了股指的波动幅度,凸显我们股市韧性。而在个股层面,5G、消费电子等成为本周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这次构筑“市场底”的情况比年初的时候更复杂,在形势没有完全明朗之前,大家还须保留一份谨慎,不过从总体上看即使再下跌,空间应不会太大,两周之前提示的C浪下跌的第一目标位就是2756-2700(已见2733),现在依然维持这个观点。后面最强的一种走势就是在2733之上构筑双底,或是多重底,在8月底前后完成筑底任务,然后配合国庆氛围展开一波强反,这是基本思路。短线来看,由于周末多重利好叠加导致今日指数高开,多数人又开始高呼“牛市来了”,但需要提醒的是:高开不高走的闹剧重演!

本周财经预览:日期 8月20日(周二)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影响板块

机器人概念

日期 8月21日(周三)

2019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

2019电子商务包装&物流技术展览会

影响板块

充电桩、包装印刷

日期8月22日(周四)

2019第十八届河北医疗器械展览会

2019第十届云南国际建筑节能及装饰材料博览会

影响板块

医疗器械概念、建筑装饰

日期8月23日(周五)

2019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

2019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锂电工业展览会

2019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冷链设备暨生鲜配送展览会

影响板块

智能交通、锂电池、冷链物流

技术分析:近期大盘形成抵抗支撑,反复走稳,沪指上周三缺口上行,上周四低开回补上周三缺口,上周四当日低开高走,收复当日下跌缺口,上周五继续反弹。上周五沪指收复年线走稳,年线区域是多头关键防线,沪指2805点上下的年线如有效收复则进一步走稳,年线如企稳则今年8月2日下跌缺口2872~2901点或存在逐步回补的机会,或至少回补部分。大盘从2440到3288,整个大盘上涨了14周,从3288调整至今调整了18周,从波浪理论看,目前也处于尾声的五浪阶段。而从大的格局看,大盘仍然处于震荡筑底状态。对于有经验的投资者来说,大盘如有急跌,或许是一次不错的上车机会,但是从上周四上周五的盘面看,遇利空该跌不跌,这样的市场行为可能是一个重要信号,不排除接下来大盘会以震荡的方式来完成筑底的可能。目前沪指60日均线在2900点上下,也刚好为8月2日下跌缺口上沿,其是阶段多空强弱的分水岭。 沪指今年4月22日3279点、7月2日3048点、7月30日2965点三个高点连线,为上方需要消化的压力线。该三个高点连线为今年4月下旬见顶调整以来的下降压力线,目前位于2870点上下,另外,8月6日沪指盘中跌至2733点,受今年2月27日2924点、5月10日2838点、5月20日2838点等多个低点连线支撑,之后反复走稳,可见这多个低点连线形成较强支撑效应。沪指上述三个高点连线与多个低点连线构成了今年2月下旬以来的收敛波动形态,随着两者不断收敛,未来一个内将选择突破方向,如果有效上破上述下降压力线以及60日均线、半年线则可望扭转下降趋势。综合分析:大盘如果处在震荡之中,就意味着局部板块或能走出独立性行情。上周市场整体结构上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后续需要警惕短期回调风险。从上周的走势情况看,一是受南北船重组进展消息刺激,船舶工业板块大幅上扬;二是金属板块受到资金关注,成为市场重要亮点。就上述两大板块而言,南北船的渐进式整合,有望不断助推相关个股上行,而金属板块则有望因周期性拐点的到来迎来投资机会,随着各金属矿近年来价格持续下跌,自去年以来,产业资本频频出手,比如江西铜业鹏欣资源盛屯矿业等公司,都纷纷斥巨资大手笔出击,在国内外收购矿业公司,这也是盛屯矿业等个股近期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上证50点位超越上证指数,真实反映了中国经济从粗放型向集约型,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和资金密集型转变的过程,是中国股市进一步走向成熟的又一个积极信号。今后的中国股市,强者恒强弱者益弱的局面将得到进一步强化,优胜劣汰的价值投资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对投资者来讲,操作上一定要牢牢把握住行业龙头这一准绳,而是否是行业龙头或者说是否会成为行业龙头,则要关注其产业链地位、资产负债率、净资产收益率和每年的业绩增长幅度。

热点分析:随着各大手机厂商5G手机的陆续发布,5G手机出货量有望逐月增加,相较于4G手机,5G手机设计升级主要集中在:1.手机通信系统结构升级(基带芯片升级、射频前端增量扩大、天线需求及材料升级),重点关注卓胜微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建议关注硕贝德等;2.信号高频化带来机壳材料变化,玻璃机壳渗透率有望获得快速提升,建议关注蓝思科技;3.配备大容量电池撑起高功耗下的续航,建议关注欣旺达德赛电池;4.高功耗带来散热性能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中石科技飞荣达等;5.单机被动元器件(电感、MLCC等)单机用量提升,小型化趋势明显,建议关注顺络电子等。在投资标的层面,射频模组龙头立讯精密,射频开关领域领先并积极布局前端模组的卓胜微,化合物半导体制造龙头三安光电,射频方案平台厂商信维通信,射频器件厂商韦尔股份天通股份麦捷科技等均值得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9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