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900点已是水到渠成(22日收评)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板块分化,权重股低迷,尾盘小幅翻红。今天盘面上,白酒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股价报收1104元/股,再创历史新高。深圳本地股持续走强,猪肉、军工、动物疫苗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近期外部因素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科技方面主要是自主可控,包括半导体、芯片设备、计算机软硬件、通信领域的5G。例如:欧菲光(002456)。

周四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2日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300亿元。这是本周以来人民银行首次实现公开市场净投放。二、我国正在抓紧修订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将于近期公布。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活动8月22日在昆山举行。四、商务部:中国将于近期发布不可靠实体清单。五、学前教育法草案文本已初步形成。六、贵州茅台站上1100元大关 券商最高予目标价1424元。

周四A股三大股指延续横盘整理走势,上证指数报2883.44点,涨0.11%;深证成指报9350.56点,涨0.30%;创业板指报1613.46点,涨0.23%。盘面上,旅游、航空,农林牧渔、酿酒等领涨,造纸、医药、船舶等涨幅居前,而多板块走低下,工程机械、煤炭等林跌,有色、半导体、证券等走低。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全天震荡回升并顺利翻红,回头看本周行情:周一市场在周末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放量上行,深圳板块出现涨停潮;周二深圳板块热度延续,两市维持震荡,巩固前期上攻基础;周三市场在回补缺口途中上攻承压,振幅仅为0.45%,依然维持住了前期高位,周四继续小幅震荡。由此观之,近期市场正当整固是在夯实上攻基础,盘中不乏热点,只是轮动较快,成为近期行情震荡的主要原因。短期内来看,KDJ指标高位钝化拐头,有修正需求,60分钟内形成死叉。从均线来看,上方受到60日线压力,但各均线形态运行良好,5日线表现强势,在多条均线支撑下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上行,20日均线至60日均线区间还会有震荡博弈。目前市场的反弹从K线形态上已经出现了五连阳(周四假阴K线),从五连阳的低点2756点至四连阳的高点2892点,区间波动已经接近5%;再结合市场在2900点整数关口存在的压力,以及在该位置形成的跳空缺口压力。多种因素共同导致市场形成短暂的休整格局走势,不过,休整之后市场会再拾升势,诞生一波“国庆行情”。综合分析:当前,出口链、地产链企业的三张表影响将逐步凸显,市场仍维持谨慎态度。长期角度,利率市场化、两轨并一轨正式启动,有助于实现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改善实体企业财务负担,优化资产负债率目标。信息披露的科创板制度、资本市场开放等措施也将有利于改善权益市场风险溢价、投资者结构,实现一轮真正的“吃饭行情”。

热点展望:今年以来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科技股受到资金持续追捧,涌现一批频创历史新高的科技股,有望成为A股新一轮行情领涨板块,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已大幅上涨,华 为产业链个股大面积创出新高,目前涨幅一两倍的创新高科技股,后市将诞生10倍长牛股。估值合理、涨幅不大的创新高科技股,未来3到6个月如果出现次中级回调,或是投资者最后的上车机会。作为下一代的屏幕技术,AMOLED显示屏一直是行业重点攻关难题,受到三星、LG等大牌厂商的重视,国内企业跟进的速度也非常快,例如:欧菲光(002456)。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