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有望小阳迎中秋(12日早评)

早上好,A股昨日回调的原因,跟技术面因素有关,因为7月份的阶段高点为3048点,而昨日最高冲至3030点,距离前高仅一步之遥,这种情况下,属于关前蓄势之举。同时,指数近期经过一周多时间的拉升,突破了3000点整数关口,期间未经过有效的回调和盘整,已经形成超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在临近上方双重缺口压力时,出现滞涨苗头仍属正常现象。从昨日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明显大于沪指的情况看,短线获利盘出局较为明显,因为在之前的反弹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明显大于沪指。沪指5日均线有较强支撑,盘中两次回踩后获得明显支撑;20日均线也在持续上行,下周有望实现金叉60日均线,提供更大级别的反弹支撑。秋季行情还未到兑现撤退时,还可以积极寻找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短线来看,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望收小阳、迎中秋。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减轻数亿患者负担;部署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二、银保监会:严监管取向不变,对高风险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三、深交所稳步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 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港交所向伦交所提出合并提议。五、银保监会:支持银行挖掘消费金融市场。六、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上涨,道指涨超220点,纳指涨逾1%。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85%,纳斯达克指数涨1.06%,标普500指数涨0.72%。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不过沪指维持在3000点上方盘整。早盘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板块出现分化走势,尤其是医药、酿酒板块杀跌,拖累股指震荡回落。不过,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托底。午后,证券板块冲高回落,多板块再度走低,深成指跌幅扩大,最终股指以全天次低点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08.81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报9853.72点,下跌1.12%。创业板指报收1703.54点,下跌1.26%。两市合计成交额6429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31.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3亿元,昨日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计1035只上涨,2469只下跌,其中非ST个股涨停38只,跌停1只。

技术分析:昨日沪指表现稍弱,收盘正好在5天线3008点附近,这里能否站稳决定短线的高度,周线缺口3050-3080点小区间的压力较大,注意这个位置出现的剧烈震荡。不过,市场整理实属正常。一是股指自2733点反弹以来涨幅已超10%,部分个股积聚较多的获利筹码,需要进行短暂获利了结;二是股指在3000点附近处于前期的套牢筹码密集成交区,需要一定的震荡整理进行消化;三是股指在3050点的跳空缺口也制约股指进一步反弹;四是周一市场的高开留出周K线的跳空缺口,心理层面会影响市场的做多行为。中线来看,9月份是个时间窗口,不仅因为面临着长假避险资金的考验,还有一个是,斐波那契神奇数字落在这个月份。上证指数在2007年10月份见到历史最高位6124点之后,至今年9月正好运行了144个月。历史上看,开始阶段神奇数字几乎都能产生灵动,如3的那个月份在猛烈下跌后发生反弹,5的月份反弹不力再度下行,13的月份阶段见底,21的那个月则不太灵,两个月后指数才升到阶段见顶,34那个月份则产生阶段反弹。后来的89则只是牛市中途的震荡蓄势月份,下个月指数重新走牛,也可归入灵动的月份。如果昨日的回落只是关前蓄势之举,那么近期就得关注主板个股的走势。因为一般在较为重要的关口之前,只有发动主板个股的力量,才可能最终冲关成功。昨天市场再度出现调整,究其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酒类板块全面回调 出现获利回吐,对市场的影响较大,二是部分投资者因为假期情节,提前出货兑现,以防假期出现意外。由于今天打出无法兑现, 因此抛压自然减轻,今日有望收小阳、迎中秋。综合分析:近日市场政策面、资金面利好不断,上周末央行的全面降准,释放大约9000亿资金。周一,A股再次迎来重磅利好,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管理层呵护市场意图明显。周二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利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不过,政策面、资金面利好不断,指数为何反而调整呢?一是连续上涨,需要给获利筹码回吐时间;二是小长假因素导致的临时性整理;三是形态上压力和筹码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预计经过短暂的震荡整理之后,市场还会继续沿着反弹的节奏运行,A股市场在接下来的较长周期内会越来越好。

热点展望:大盘冲关需要有主板个股发力,但具体到个股的操作上,近日可以抛开大盘,关键在于选股时要精选行业前景向好的个股。一是个股所处行业的前景如何,二是公司的产品在核心技术上是否具备无可替代性,三是当前的市盈率水平是否处在合理区间。如果所选的个股符合上述特征,那么就不妨将其纳入自选股,等待技术面配合时寻机介入。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