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夹板行情有望延续(17日早评)

早上好,受到外围市场影响,A股在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小幅高开,随后高开低走,经过早间的下探回升之后再度盘整至收盘。大盘走势震荡,跟“石化双雄”大幅高开有关。通常情况下,“石化双雄”一旦大幅上扬,其他板块往往会趁势回落。也正是这种“跷跷板”效应,才使得大盘走势显得更为平滑。而影响与日俱增的北向资金早盘走势出现分歧,尾盘期间则出现加速流入趋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4亿元,连续12日净流入。尽管目前无论是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偏暖,但是9月份只剩下10个交易日了,这10个交易日里却有6个重磅时间窗口。其中,符合“7年之痒效应”的时间窗口是9月20日,而符合“11年周期理论”的时间窗口分别有9月19日、23日、25日。另外,9月24日又是3288点下跌第139=117个交易日,30日则是第1111=121个交易日叠加第132=26个交易周。如此密集的时间窗口排布在剩下10个交易日,只能说明反弹行情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行,投资者获利盘不断丰厚,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中也需提防潜在风险的隐现,不建议投资者继续提升仓位。

今日财经要闻:一、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唱响“法治歌”做好1.56亿投资者的守护者。二、人民银行召开办公室工作座谈会。三、上交所为资产支持证券业务分配165000-165999代码段。四、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指跌0.54%,纳指跌0.28%,标普500跌0.32%。五、银保监会:支持银行挖掘消费金融市场。六、《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办法(修订草案)》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修订后的《办法》解决了网约车执法难等一系列管理难点。

市场回顾:周一,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大部分时间段维持在十几个点范围内窄幅波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30.75点,下跌0.02%。深证成指报9918.09点,下跌0.02%。创业板指报收1714.37点,上涨0.22%。两市共成交5813亿元,较上周四增量43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8.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40亿元,北上资金共计流入15.95亿元。昨日盘面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两市共计1853只个股上涨,下跌1603只。非ST个股涨停43只,跌停1只。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软件、区块链、网络安全、多元金融、公用事业、文化传媒、家电等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等小幅调整。

技术分析:因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大幅高开,昨日三大股指悉数高开。不过高开之后即开始在盘中展开震荡,最终沪深主板股指均大致以平盘报收,只有创业板指小幅上涨了0.22%。沪指3050点,既是前期下跌跳空缺口,又是7月初的高点,还是3月份的整理区间。因此面对3050点缺口,不大可能很快进行突破,短线沪指仍需震荡蓄势。另外,沪指MACD指标形成一定的背离,也存在一定的整理压力。大盘连续12日在五日线上方运行,量能上有所萎缩,周线级别的BOLL指标出现收口迹象,短期市场有可能出现震荡回落风险,但是周线级别MACD出现零轴上的金叉。上证指数周一完全回补了3033点下跳缺口,意味着多方又铲除了一个障碍,下一步自然是超越3048点前期高点并回补3052点那个月线级别下跳缺口了。目前尽管60分钟和30分钟顶背离已比较严重,然而日线级别顶背离尚不明显,这就决定了后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让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向日线级别转化。综合分析:因为上述板块刚刚创出新高,一骑绝尘快速向上的可能性不大,围绕着前高展开短时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作为“领先指标”的上证50,于9月9日见顶后没有再刷新高点了,而“权威指标”上证指数却在继续刷新短期高点。这种指数型顶背离现象,也是非常令人忧虑的信号。即便后市上证50刷新了短期高点,也很难突破上方的多重阻力位。故上证指数的上升空间,是不容乐观的。在板块整理阶段,前期涨幅巨大且市盈率高企的个股可能出现回落,而业绩具备支撑此前又尚未大涨的,则可能展开上涨。所以对于已经创出新高的强势板块,不妨重点关注涨幅落后的绩优个股。

热点展望:大盘冲关需要有主板个股发力,但具体到个股的操作上,近日可以抛开大盘,关键在于选股时要精选行业前景向好的个股。一是个股所处行业的前景如何,二是公司的产品在核心技术上是否具备无可替代性,三是当前的市盈率水平是否处在合理区间。如果所选的个股符合上述特征,那么就不妨将其纳入自选股,等待技术面配合时寻机介入。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