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迎“超级星期四”(18日收评)

周三市场呈现反抽修复的格局,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市场经过窄幅震荡之后有所企稳,科技股带动指数回暖,但由于买盘不足,尾盘略微跳水。今天盘面上,白酒板块大幅领涨,医药、服装、乳业等消费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北向资金连续14日净流入。整体来看,今日指数高开,权重股与题材股悉数走低,而指数也连续回落并快速失守多条短期均线支撑,一方面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另一方面也是多头情绪降温过程。周四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印尼央行、巴西央行以及瑞士央行等也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大幅回落有点不现实,指数回踩之前的小缺口 2952点附近,这个位置短线应该不会跌破。市场预期降息,利好明天市场。例如中小银行、券商,及一些科技概念。而这些盘金融影响人气,所以周四大幅度下探的可能性并不大。

周三财经要闻:一、上海定于9月19日(周四)下午14:30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上海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二、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的意见》。三、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四、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与节前相比,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内长线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周边游涨幅10%至15%不等;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涨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五、海南省推动央企更好更快融入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六、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全球招商引资。

周三A股三大股指维持横盘震荡趋势,上证指数报2985.66点,涨0.25%;深证成指报9753.31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679.31点,涨0.08%。盘面上,文教休闲、酿酒、食品饮料、交运物流、纺织服装、国际贸易、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石油、船舶、公用事业跌幅居前。白酒、数字货币、上海自贸、超级品牌、体育产业等题材股表现较强。技术分析: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之后分时呈现震荡,有所企稳,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KDJ指数形成死叉向下发散,周线级别来看,MACD指标形成金叉。均线来看,指数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半年线和20日均线对指数构成支撑。市场目前尚处于合理回落,其主要由于上海综指自2733-3042点形成了300多点的反弹,其回落黄金分割位如1/3,1/2及0.618等均为合理,关键是如果回补前期缺口后,量能指标不能有效配合反弹,则可能将结束阶段性反弹,形成下跌轨迹形态。调整往往是考验投资者耐心和信心的关键时刻,对市场保持足够的耐心,对自己的选择有信心,才能够成为零和博弈中获胜的人。既然已经展开回调,我们就需要看看回调的性质和回调的可能预期在哪里。这里的回调我们认为是技术性调整。尤其是连续反弹300点之后,此前3050附近的密集成交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关注9月5日上行跳空缺口的回补力度,现在最主的就是进行优质标的的筛选,一旦指数出现回踩结束信号,可第一时间快速介入。市场短期调整属于正常范围的震荡整理,始于2733点的中级反弹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吸纳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的品种。综合分析:9月是贸易商谈、全球宽松、国内政策和企业盈利的四重确认期。尽管国内货币宽松预期出现扰动,但是贸易商谈边际好转;全球流动性宽松最终确认;国内政策密集发力下,经济和企业盈利预期企稳也只是时间问题。货币宽松的预期短期有扰动,但预计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的趋势和节奏都不会有大变化,市场中期上行趋势不变,短期调整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

热点展望:短线操作上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避免频繁操作,规避高位股的接力风险和过气板块的切换策略,等待更好的加仓机会节点的出现。依然建议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后续市场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盈利确定性板块,如公用事业、白酒、医药等蓝筹;弹性成长板块,重点关注5G、芯片及券商;低位滞涨板块,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等有望改善的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