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创业板有望率先反抽(27日早评)

早上好,周四股指杀跌放量,近百家个股封死跌停,市场出现了部分恐慌情绪,演变成多杀多。这里的回踩,依旧是此前的技术性回踩,而回踩后仍有再次反弹的大概率。股指经过周三和周四连续杀跌后,预计市场即将进入止跌过程。临近国庆,资金面本身处于谨慎状态,市场走势反映出多数人的心理。不过,目前市场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流入趋势,市场下方支撑依旧。目前已有超65%的私募机构看好持股过节,认为假期前后风险未知、投资者可以逢高兑现收益之后持币过节的私募机构比例则不到10%。此外,有逾25%的私募机构持中性观点,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持币持股均有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主持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保障基本民生等。二、外汇局:6月末我国银行业对外净负债1971亿美元。三、今年国庆假期,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在此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9座小型客车暂不免车辆通行费。四、外汇局:8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151亿元。五、调查显示,86%的股民选择持股过节,空仓过节的只有14%。三分之二的股民仓位在6成以上,差不多同样比例的股民认为,节后到年底,大盘会在3000点以上运行。六、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30%,纳指跌0.58%,标普500指数跌0.24%。

市场回顾:周四股指全天呈现高开震荡后持续跳水的走势,特别是早盘博弈空头占优后,市场基本一路震荡下跌,午后虽有银行板块护盘,但没能止住跌幅,临近盘尾,数字货币板块继续重挫,收盘基本在全天最低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9.09点,跌0.89%;深证成指报9464.84点,跌2.13%;创业板指报1623.79点,跌2.92%。两市全天成交5381亿元,较周三增长2.33%。板块方面,仅银行、天然气两板块上涨。猪肉、军工全天跌幅居前。科技股在周三下跌的基础上继续大跌。科创板全线低迷,个股无一上涨。天奈科技虹软科技等6股跌幅超10%。个股方面,两市超3200只个股飘绿,超110只个股跌停。市场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差。

技术分析:昨天A股三大股指出现集体回调,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89%,沪指接连跌破5日、10日、20日等短期均线后,昨日再次跌破30日线支撑力度,有加速下跌迹象。但短线下方有2900-2928附近成交密集区支撑带,惯性下跌后关注该区域的支撑力度强弱。距离国庆长假到来仅剩下2个交易日,沪指3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多次上攻无果,市场选择向下调整,短期股市成交量低迷,加之国庆长假临近,市场观望情绪上升,短线看大盘有继续调整需求,但2900点一带支撑力度较强,大盘有望在此区域止跌企稳。月线上来看,今年的9月份是沪指6124点见历史大顶以来的第144个月,因此技术上这个月容易引发顶底效应,在前两个月连收下跌阴线的情况下,9月份这根红K线也就具有底部向上的重要意义。创业板120分钟级别的主跌段基本到位,从创业板综120分钟级别的K线图上看,形态上非常类似于该指数今年4-5月那段日线级别的下跌行情,即构筑泥潭式顶部后突然几无阻拦式急跌,然后跌势减缓再展开反弹行情。26日下午,创业板分时图上出现了杀跌动能有所衰减的迹象,表明阶段性跌势即将告一段落。27日上午第一个小时,创业板综30分钟级别的MA90将与MA120相互交叉。由于此前跌势太猛,因而超短线触底回升已是板上钉钉。日线图上看,30天线与500天线交叉,也使得短线存在企稳的技术要求。创业板综于今年6-8月构筑了一个“双底”形态,其颈线位在1907.63点,恰好这个位置下方又有60天线与120天线两道关卡,故短期一次性有效跌破的概率并不大。从这个角度讲,27日一旦惯性下挫,多头有望发起反击。综合分析: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A股行情原本已有缩量走向平淡之意。由于长假期间,外围市场继续交易,期间可能的不确定性令一部分投资者降低持股比例。近期已经出现长时间强势的科技股板块,节后仍然有较大可能持续扩散。就市场整体运行来看,外围风险缓和、国内流动性的宽松预期以及外资持续流入,将对市场带来显著支撑。展望四季度,中国经济将在四季度企稳,2019年全年GDP增长6.2%左右,预计四季度逆周期政策发力将带动基建投资回升、消费企稳。

热点展望: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市场已经有众多持股或是持币过节的讨论。然而个股的上涨是依赖资金面的推动,有大资金持续关注的股票才有望发力。本月以来,截至9月26日,经数据统计,A股市场共有4700多家机构对369只股票进行了调研,其中92只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状态。中小板企业占比近五成,最受机构关注。从行业来看,机构对医药生物和信息设备最为热衷。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2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