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延续技术反抽(27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超跌反抽的格局,连续重挫之后,今日市场探底回升,科技股和猪肉股大幅飙升,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全天报收十字K线。今天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公用事业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其中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585只个股上涨,896只个股下跌,50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跌停。整体来看,昨日科技板块大幅下跌,而今日多股迎来反弹,但反观其他题材股,显然要比科技股逊色许多。这充分说明,对于科技股来说,此前资金介入较深,即便调整也还有反复。因此,不能简单的说科技股行情的结束。目前时点接近国庆假期,每逢长假均会有部分资金选择暂避长时间闭市带来的不确定性,但是今年市场对政策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当前市场情绪依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北上资金依然持续流入,对市场信心有一定维护,目前指数调整或是蓄势阶段。

周五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7日公告称,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7%。鉴于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叠加10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二、中钢协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8月钢铁产品产量增速较上月加快,钢材价格较上月下降,多数原燃材料价格虽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钢铁企业效益较上月继续下降。三、海南省将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四、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开幕 共同签署《长三角燃料电池汽车一体化示范实施方案》。五、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历时10年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于27日12时许启动空负荷试车,整机点火试验一次成功。六、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工作 维护公民网络空间合法权益。七、统计局: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7%。

周五市场震荡反抽,上证指数报2932.17点,上涨3.08点,上涨0.11%,成交额1533.11亿;深证成指报9548.96点,上涨84.12点,上涨0.89%,成交额2443.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976.72亿;创业板指报1647.53点,上涨23.74点,上涨1.46%,成交额891.37亿。盘面上,仪器仪表、电信运营、通讯、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农牧饲渔、环保、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银行股补跌。题材股方面,数字 货币、虚拟现实、3D玻璃、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反弹仅是连续下跌后的反抽,要谨防反抽后的再次回落。从技术面看,指数此前密集成交区位于2900点附近,指数若仍有回踩,这里将是较好的低吸的区域。日线级别MACD指标向下形成死叉,KDJ指数形成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沪指接连跌破5日、 10日、20日和30天线等短期均线,预期后市调整有望延续。不过,目前的市场来说,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的流入趋势,对市场提振作用下,下方支撑依旧。这里的回踩,依旧减持此前的技术性回踩,而回踩之后仍有再次反弹的大概率。所以,在调整之际,继续保持观望,同时甄选优质标的,以便在企稳反弹之际第一时间进行加仓或建仓。随着国庆长假的日益临近,部分投资者选择套现离场,持币观望的策略,短线加剧了市场的抛压,致使市场重心持续下移,本周指数连续调整,却没有诱发量能成规模的放大,说明机构资金稳定程度仍然较高,同时,北向资金也在逆势流入,银行、保险股护盘动作频频出现,监管维稳的意图也十分坚定。市场的走势依旧是非常明朗的,趋势形态上来看杀跌已经处于进程之中,并且短周期的MA指标完全拐头向下,并且技术形态也没有看到止跌的迹象,因此市场短期内仍以调整走势为主,当前A股估值基本都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总体估值水平并不算高。综合分析:今日两市早盘再度高开,随后小盘股、科技股表现相对活跃,带领创业板一路走高,智能制造开盘领涨,氛围有一定好转。当前银行板块估值约0.84倍19年PB,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估值是大支撑,对银行股没必要悲观。受贷款利率下行等影响,未来一两年净息差预计小幅下行,盈利增速小幅承压。考虑到专项债提前发行,逆周期调节加码等因素,经济大幅下行的可能性极低。银行资产质量预计能保持相对平稳,基本面预计仅是小幅承压。综合9月市场流动性特征、全球货币宽松预期等利好预期等因素短期市场出现节前资金大幅流出的概率较小,整体会保持震荡企稳的态势。

热点展望:在新开户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九月初的成交量又达到了4月份顶部时期的水平,靠的主要是机构及两融的推动,但回看整体基本面情况,剔除大金融和两桶油后,所有上市公司的半年报营收增长9%的情况下,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可见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这种压力在能否在下半年有效缓解我们认为还是要谨慎看待,但有一些行业的增长率还是比较好的,比如电子元器件行业,特别是上游印制电路板PCB行业的公司大部分半年报增长率都不错。此外,即将进入10月份,预高送转行情将缓慢拉开帷幕,对于符合标准的标的进行跟踪的同时,在进一步的筛选中还可叠加今年以来的核心题材和资金集中的板块和标的,节后有望成为资金炒作的方向,大家不妨提前潜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