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迎来“开门红”(30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小幅冲高后开始震荡下行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缓慢回升,下午两点过后再度回落,尾盘跳水,全天报收光脚中阴K线。今天盘面上,养殖板块表现强势,消费电子、白酒、券商板块则跌幅靠前。整体来看,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很多人最为纠结的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其实,纠结的原因主要是对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不确定性,不持股担心节后跳空上行,而持有个股又害怕节后继续杀跌,结果导致今天全天多头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不过,回头看整个9月北上资金依然持续流入,对市场信心有一定维护,目前指数调整或是蓄势阶段。节后大盘迅速脱离盘整的概率不大,预计还将延续震荡的格局,整个10月将是先抑后扬的状态,9月份下跌空间正好是10月份的上涨空间。

周一财经要闻: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0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二、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三、人民银行9月30日公告称,季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200亿元。四、报告显示我国普惠金融整体发展趋势向好。五、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4,较8月上升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持续改善。

周一A股三大股指呈现弱势震荡,沪指考验29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报2905.19点,下跌0.92%;深证成指报9446.24点,下跌1.08%;创业板指报1627.55点,下跌1.21%。盘面上,猪肉、数字货币、生态农业、民营医院、石油、仓储物流、粤港澳、食品饮料等板块较好。技术分析:今日指数继续下探,全天报收光脚中阴K线。从技术面看,指数此前密集成交区位于2900点附近,指数若仍有回踩,日线级别MACD指标向下形成死叉,KDJ指数形成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沪指接连跌破5日、 10日、20日和30天线、60天线等短期均线,预期后市调整有望延续。60天线向下交叉90天线,对后市影响偏负面,但从今日的量能来看仅1425亿元,基本上回到了6月份以来的较低水平,又决定了短期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今年3月以来,大盘逢缺口必补,如2月25日上涨缺口、4月1日上涨缺口、5月6日下跌缺口、6月19日上涨缺口、7月1日上涨缺口、7月24日上涨缺口、8月2日下跌缺口、8月6日下跌缺口等均被回补,反映市场多空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反复拉锯。沪指今年8月27日上涨缺口2870-2879点上涨缺口未被完全回补,未来会否被回补,不妨拭目以待。不过,目前的市场来说,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的流入趋势,对市场提振作用下,下方支撑依旧。这里的回踩,依旧减持此前的技术性回踩,而回踩之后仍有再次反弹的大概率。所以,在调整之际,继续保持观望,同时甄选优质标的,以便在企稳反弹之际第一时间进行加仓或建仓,当前A股估值基本都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总体估值水平并不算高。综合分析:影响节后走势的主要有几个因素。一个是国内消息面。目前国内消息面相对平稳,而且从此前趋势看主要偏于积极,加之国庆期间市场修整为主,所以国内消息面影响很有效;另一个是外围市场。众所周知的是国庆之际,外围市场继续开盘,尤其是可能出现的“黑天鹅”事件的话,其实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四季度非常关键,主要在于是否会出现今年下半年最好的一次买点,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上证继续走出C5,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出C浪。如果走出来,将意味今年这波大二浪调整真正结束,后面将开启大三浪主升,规模和力度将超过今年上半年的那波行情,从时间上看应该就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了。

热点展望: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格力地产九华旅游两家公司将于10月15日率先披露三季报,成为沪市首批披露2019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天通股份双良节能贵州茅台金牛化工康普顿等5家公司将于10月16日披露三季报,宝钛股份也将于10月17日披露三季报,两市共有490家公司已经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214家(预增118家、略增47、扭亏41家、续盈8家)。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业、化工业、食品饮料业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数量较多。5G产业链和禽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表现尤其突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从净利润增长率来看,9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翻倍,17家公司预计超过300%,10家公司预计超过500%,6家公司预计超过1000%。其中,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朗新科技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居前。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看,共有近80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增幅同比在100%以上,其中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朗新科技宁波富邦联化科技安利股份等公司的预增幅度在10倍以上。除了关注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投资者在参与节后三季报业绩行情时,还可以关注几大潜力板块。包括受益公司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主营业务高速增长公司;受政策扶持的行业公司;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小市值公司,以及业绩持续增长,短期涨幅不大的低估值公司,三季报行情叠加估值切换,可能是10月份最佳布局方向,节后可以考虑增持一些前期略低迷的大金融和大消费优质个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3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