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寒露 阳气收敛(10月8日早评)

早上好!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寒露是从凉爽到寒冷的转折点。当气候变冷时,正是人体阳气收敛之时,注重“养收”这一原则,股市也是如此!节日期间,股市没有大利好出现,利空多于利好,消息面总体可以算中性。长假A股休市,但外围股市依然正常交易,由于经济数据不佳,欧美股市整体呈现下跌态势。欧股走势与美国类似,但反弹力度较弱,上周仍然大幅收跌。其中,德国DAX上周跌2.97%;法国CAC40指数上周跌2.7%;英国富时100指数更是单周大跌3.65%,创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不过,回顾过去十年,A股出现“红十月”的概率高达70%,国庆后首周上涨的概率更是高达80%。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从过往情况来看,整个10月份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

市场回顾: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科技板块持续走弱,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地产、银行双双走强,A股三大指数一度全线翻红,可惜力度不强,尾盘科技、金融板块表现一般,区块链、白酒等板块纷纷走弱,指数再度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19点,跌0.92%;深证成指跌1.08%;创指跌1.21%。而回顾9月,A股整体小幅收涨。其中,上证综指涨0.66%,深证成指涨0.86%,创业板指涨1.03%。

技术分析: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指数继续下探,全天报收光脚中阴K线。从技术面看,指数此前密集成交区位于2900点附近,指数若仍有回踩,日线级别MACD指标向下形成死叉,KDJ指数形成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沪指接连跌破5日、 10日、20日和30天线、60天线等短期均线,预期后市调整有望延续。60天线向下交叉90天线,对后市影响偏负面,但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量能来看仅1425亿元,基本上回到了6月份以来的较低水平,又决定了短期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今年3月以来,大盘逢缺口必补,如2月25日上涨缺口、4月1日上涨缺口、5月6日下跌缺口、6月19日上涨缺口、7月1日上涨缺口、7月24日上涨缺口、8月2日下跌缺口、8月6日下跌缺口等均被回补,反映市场多空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反复拉锯。沪指今年8月27日上涨缺口2870-2879点上涨缺口未被完全回补,未来会否被回补,不妨拭目以待。从时间上看,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这个季度非常关键,主要在于是否会出现今年下半年最好的一次买点,如果上证走出C5,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出C浪,将意味今年这波大二浪调整将真正结束,后面或将开启大三浪主升。节前轻仓者,短线在2886-2856,以及2836-2800区域可考虑分批出手,低吸一些调整到位的主流热点股,依然不宜重仓,这里只是着眼中线但偏短线操作,反弹2956-3000如有明显获利建议先兑现了结,真正重仓抄底应在确认大二浪调整结束(C浪末期)之后,等待重要买入信号出现。不过,目前的市场来说,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的流入趋势,对市场提振作用下,下方支撑依旧。这里的回踩,依旧减持此前的技术性回踩,而回踩之后仍有再次反弹的大概率。毕竟当前A股估值基本都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总体估值水平并不算高。综合分析:对于10月的市场表现无须过于悲观,预计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能否贯穿整个四季度,不确定性仍然较多。从市场本身逻辑来说:贸易 战仍然存在不稳定性,但是市场预期较低;核心消费股和科技股三季报仍然不错;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好转;宽松政策已进入了“不会更差”的阶段,专项债的提前发放可能会在10月初步兑现。

热点分析: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其中,以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以及部分医药股为代表的消费股稳步走高,以5G、集成电路、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龙头股更是迭创新高。因此,在A股整体环境偏暖的背景下,科技和消费依然是亮点。资产配置上,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将由人口红利和资本要素转向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上,资本市场结构性特征也会明显,房地产等传统产业将逐步回归,消费压舱石作用也会越来越突现,而拥有技术和效率优势的新兴产业优质公司更容易脱颖而出。二级市场上,即使长假前出现快速调整,但多数个股年内涨幅也翻倍。在A股30只百元股中,互联网、元器件、半导体、通信等科技股占比达到50%。其余为白酒、调味品和生物医药等消费类个股。 但由于股价波动受情绪影响较为明显,因此,不排除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的个股会出现短线的回调,甚至暂时脱离基本面。但如果是基本面优质的个股,价值终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8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