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争夺60日均线(10月8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指数小幅高开,三大指数经过上午走强之后开始分化,下午明显疲软,全天报收带上影线的小阳K线。今天盘面上,养殖板块全天领涨,水泥板块表现强势,白酒、风电、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整体来看,这里的回踩,依旧减持此前的技术性回踩,而回踩之后仍有再次反弹的大概率。所以,在调整之际,继续保持观望,同时甄选优质标的,以便在企稳反弹之际第一时间进行加仓或建仓,当前A股估值基本都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总体估值水平并不算高。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预计适度调降MLF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政策决断将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再次冲击3000点。

周二财经要闻:一、上海地区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即不得低于4.6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即不得低于5.45%。二、发展改革委:国内成品油价格本次不作调整。三、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四、中证协发文进一步明确科创板投资价值研报要求。五、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10月8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六、人民银行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节前投放的较大规模跨季资金顺延至今日到期,鉴于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实现净回笼2500亿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报2913.57点,涨0.29%;深证成指报9474.75点,涨0.30%;创业板指报1616.58点,跌0.67%。盘面上,养殖板块全天领涨,上峰水泥收获涨停。白酒、风电、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但是,影视板块、旅游酒店、交运设备、航天航空、虚拟现实、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指数小幅高开,指数整体震荡上行,分时上比较强劲,指数一度收复60天线,尝试攻击5日均线,日线级别的SKDJ明显处地超卖位置。但并无量能跟进,MACD指标依然死叉向下运行,KDJ指标有拐头向上趋势,均线来看,目前上方有多条均线压制,各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今年3月以来,大盘逢缺口必补,如2月25日上涨缺口、4月1日上涨缺口、5月6日下跌缺口、6月19日上涨缺口、7月1日上涨缺口、7月24日上涨缺口、8月2日下跌缺口、8月6日下跌缺口等均被回补,反映市场多空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反复拉锯。沪指今年8月27日上涨缺口2870-2879点上涨缺口未被完全回补,未来会否被回补,不妨拭目以待。不过,目前的市场来说,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的流入趋势,对市场提振作用下,下方支撑依旧。同时,三季报披露期临近,10月15日前创业板强制披露完毕,10月31日前所有三季报披露完。在这过程中,需要注意1)某些标志性个股业绩不达预期可能对某细分领域带来集体阶段性杀伤,此时是去伪存真,抢真核心资产筹码好时机。2)新兴成长能否延续中报强势,真核心资产业绩能否助推估值切换,叠加临近年底基金业绩考核期,关系到10月和四季度,市场主要风格方向。综合分析:假期间外围市场先抑后扬,整体呈现调整走势,人民币汇率方面呈现震荡走势,涨跌均不明显。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中性偏负面。国内市场,深市三季报时间表出炉,部分高增长公司披露在即。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四季度非常关键,主要在于是否会出现今年下半年最好的一次买点,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上证继续走出C5,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出C浪。如果走出来,将意味今年这波大二浪调整真正结束,后面将开启大三浪主升,规模和力度将超过今年上半年的那波行情,从时间上看应该就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了。

热点展望: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建议关注消费 科技龙头,业绩确定性强的相关龙头依然是市场热点,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