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反抽仍将一波三折(10月10日早评)

早上好,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三大股指开盘集体下挫,但截至收盘却再度走出独立行情,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随着三季报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到基本面。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日趋显现,大类资产波动率逐步上升,对于国内短期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冲击。从国内来看,经济企稳曙光乍现,未来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发力,市场整体尚不面临系统性风险。预计11月到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政策面进一步发力。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投资者可关注资金有回流迹象的超跌科技股,同时重点跟踪三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公司。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保持增值税“五五分享”比例稳定。二、沪伦通进入股份跨境转换阶段,华泰证券GDR即将开放兑回。三、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给了“锂电池”。四、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被确定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五、今起科创板企业密集上会 年内超百家或可提交注册。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97点,收于26346.01点,涨幅为0.7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9.96点,收于7903.74点,涨幅为1.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6.34点,收于2919.40点,涨幅为0.91%。

市场回顾:昨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四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当日,上证综指以2902.07点低开,全天震荡走高,最终收报2924.8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1.29点,涨幅为0.39%,深证成指收报9506.56点,涨31.81点,涨幅为0.34%。“中小创”当天也以红盘报收。创业板指数涨0.36%至1622.42点;中小板指数涨0.26%至5999.53点。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800只交易品种上涨,约800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5只下跌。涨幅最大的虹软科技上涨7.49%,跌幅最大的山石网科下跌10.31%。

技术分析: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其中,小银行、地产股做多。银行地产做多是典型的底部板块的补涨,这种走势是好现象,银行地产上涨就会让上证指数止跌了,指数稳了,题材板块才会稳,高位的板块基本都补跌完成了,底部银行地产也开始补涨了,指数主要靠银行、地产板块带动,上涨压力在2960点,低点支撑在2890点。不过,本次调整尚未结束,盘中的反抽成为场内资金减仓的机会。所以建议激进的朋友耐心等待新热点的形成;稳健的投资者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和高分红个股,趁市场调整的时候分批低吸、上涨后卖出。目前的上证指数,下方2870-2900点是强支撑区,上方3000-3060是强阻力区。因为贸易 谈判在周末完成,这个信息预期又影响着大资金进入的决心,所以本周就是磨底阶段。等贸易谈判结果出来后,不管利空利多消息都是好消息,所以下周才是资金重点关注的一周。综合分析:银行地产股的反弹更多还是受消息面影响,银行股受益于拨备覆盖率新规,而地产股受9月销售数据较佳、上海房贷利率下调等消息刺激。短期看,银行地产股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要重演去年初的大涨行情难度较大,除非央行进一步降息。至于高位科技股的大跌,更多是获利回吐及市场对于三季报的担忧,后市科技股将分化,业绩和估值匹配较高的个股仍有机会。如果银行、地产前三季度跑输上证综指,第四季度翻盘跑赢的概率较大。银行2005-2018年中有7年前三季度跑输上证综指,其中四季度跑赢上证综指的有5年,概率71%,地产2005-2018年中有6年前三季度跑输上证综指,其中四季度跑赢上证综指的有3年,概率50%。从历史上看,银行地产股价联动性较强。以最近一次为例,2017年12月20日到2018年2月7日,银行指数最大涨幅19.2%、房地产涨幅23%,上证综指涨幅9.9%。银行地产股当时显著跑赢大盘。

热点展望:在沪深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后,初定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普遍受到市场追捧。但仍需防“另类地雷”,如预约披露日期向后不断推迟的情况。而业绩预增幅度方面也并非是越高越好,因为有的公司大幅预增一则可能是之前基数低,二来可能是一些一次性的收支影响。看业绩预告,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业绩增长的原因,只有真实的经营业务改善带来的业绩增长,才有价值,四季度的投资节奏偏防守。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决策层总是在“防风险”和“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中取得平衡,因此金融供给侧慢牛的节奏就是“冷的时候要积极,暖的时候别激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