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整固10日均线(10月10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今日指数受到部分外围股指的影响小幅低开,但是开盘后医药、科技等板块启动带动股指持续震荡上扬,并一举触及到半年线和10日均线的压力位,全天报收光头中阳K线。今天盘面上,数字 货币概念掀涨停潮,航运板块表现强势,消费电子板块复苏,科创板大面积飘红。整体来看,今日A股继续上行,科技股大幅拉升,三季报预增板块出现涨停潮,银行股连续两天护盘后小幅调整。国庆节后A股展开反弹,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短线来看,虽然市场已经三连阳,但是市场也不是很完美,主要体现在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并未完全体现出来,大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暂时未出现,热点依旧集中在前面领涨的品种上。另外,成交量始终都很稳定,不放量的上涨似乎有一点虚弱。这两点需要投资者适当注意,这将制约市场进一步向上扩展反弹空间。

周四财经要闻:一、MSCI:11月起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二、深圳市筹集412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深圳市先进制造业企业定向配租,用于解决符合条件的职工阶段性的住房困难,其中市本级1020套,各区(新区)3100套。三、上海鼓励国三柴油车提前报废 每辆车最高可获补贴逾11万元。四、农业农村部:加大奶业发展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奶业做强做优。五、人民银行1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200亿元。本月以来人民银行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六、银保监会明确银行业保险业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的表现形式。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成功收获节后三连阳,上证指数报2947.71点,上涨0.78%;深证成指报9638.10点,上涨1.38%;创业板指报1666.97点,上涨2.75%。盘面上,港口水运、船舶、通讯、软件服务、电信运营、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银行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数字 货币、5G、区块链、无线充电、ETC、食品安全、智能电视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主板指数平开后走高,指数重心出现不断上移态势,MACD指标依然死叉向下运行,但绿柱有所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均线来看,指数重新站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5日均线有企稳拐头向上趋势,但上方受均线压制,预计指数将继续调整震荡,但重心会稳步上移。今年3月以来,大盘逢缺口必补,如2月25日上涨缺口、4月1日上涨缺口、5月6日下跌缺口、6月19日上涨缺口、7月1日上涨缺口、7月24日上涨缺口、8月2日下跌缺口、8月6日下跌缺口等均被回补,反映市场多空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反复拉锯。沪指今年8月27日上涨缺口2870-2879点上涨缺口未被完全回补,未来会否被回补,不妨拭目以待。虽然A股出现开门红,但这并不能说明目前的趋势即将被扭转。主要因素是:一是成交量的有释放,但增量较小,量价关系还不匹配;二是外围市场的扰动暂时未解除,对市场还有不定时的骚扰。从周四市场的走势来看,整个早盘确实保持着窄幅震荡运行格局,午后市场才形成震荡攀升走势,可惜的是遇到半年线后小幅回踩,预计周五市场将对半年线进行争夺。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四季度非常关键,主要在于是否会出现今年下半年最好的一次买点,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上证继续走出C5,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出C浪。如果走出来,将意味今年这波大二浪调整真正结束,后面将开启大三浪主升,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综合分析:周四市场虽然低开,但是三大股指最终均是齐头并进,纷纷走势强势上攻格局,两市赚钱效应较前一个交易日继续回暖,北上资金也再次净流入,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依旧低迷,量价关系背离。市场对于业绩行情,可能更青睐估值匹配或有超预期的个股,叠加四季度基金业面临年底考核等因素,建议关注三季报盈利确定性,适度增加估值较低的板块配置。从后期的潜力板块来看,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三季报行情有开始预热的苗头,在此提醒投资者对于这个板块要注意几个关键词:低位、低估、次新、业绩。

热点展望:近期两市成交量基本维持较低的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市场仍然欠缺系统性反转机会,行情以交易、结构为主。随着政策逐步落地,风险溢价对于市场估值的边际贡献降低,市场焦点逐步回归盈利。所以近期市场或将处于震荡格局,基本面情况决定市场走势。行业配置上,需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及个股机会,稳定配置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关注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关注成长龙头的业绩持续性验证。另外科技未来仍会存在结构性机会,结合三季报的落地深入挖掘个股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