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是反弹的基石(11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节后沪指成功收获三连阳。A股市场在节后走出了震荡反弹的走势,整体表现呈现出一定韧性,之所以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反弹而量能释放不明显,是因为节前的持续下跌清洗了很多筹码,使得筹码集中度提升。虽然上证指数量能放大得并不突出,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量能释放程度是远远高于上证指数的,表明已经有部分资金察觉到节前清仓“被主力忽悠”以后,开始空翻多了。不过,中小创涨势能延续多久,还很难说。中小创连续领涨后,上证指数能否迎来放量上涨行情,才是判断踏空资金是否真正空翻多的标准。

今日财经要闻:一、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二、新一轮自贸区创新举措密集推出,金融开放版权交易等将先行先试。三、交易商协会发布《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利益冲突管理规则》。四、MSCI:2019年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ESG评级有所提升。六、欧股普涨;美股两连涨,道指涨0.57%,标普涨0.64%,纳指涨0.60%;英镑兑美元涨近2%,创近七个月最大涨幅;金价跌0.79%;美油涨1.83%。

市场回顾:昨日A股市场全面反弹,逾3000只个股上涨,不计算ST个股,约60只个股涨停。上证综指以2923.71点开盘,最终收报2947.7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2.85点,涨幅为0.78%。深证成指收报9638.10点,涨131.54点,涨幅为1.38%。创业板指数涨2.75%至1666.97点;中小板指数涨1.69%至6101.07点。科创板个股仅天奈科技1只下跌。板块概念方面,远洋运输、LCP概念、数字货币涨幅居前,涨幅逾4%;机器视觉、智能交通、钛白粉跌幅居前,机器视觉跌幅逾2%。从行业板块来看,10月10日当天,行业呈现普涨态势,其中涨幅较好的为计算机设备、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分别为3.02%和2.55%。另外,涨幅超过2%的板块还包括电子制造、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和计算机应用等行业。当天,涨幅相对较低的板块则为银行板块、新材料和种植业与林业,当天涨幅仅为0.06%、0.2%和0.32%。另外,园区开发、有色冶炼加工、钢铁、汽车整车、证券等23个行业板块涨幅均未超过1%。

技术分析:继周三收复了60天线与90天线两大雄关后,周四上证指数又惊险收复了120天线也就是半年线大关。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每当单日成交数量萎缩到1.3亿手左右时,就会出现反弹;每当单日成交数量放大到3亿手左右时,就会反弹结束。节后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量能一直处于1.3亿手附近的水平,说明市场持筹心态较为稳定。这决定了短线有望延续反弹行情。但是,就上证指数来讲,收复了120天线并不等于后面会一帆风顺,上方还有500天线、120周线、30月线、10季线一共4大空头战队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多方——要知道这4条均线,曾导致2009年8月4日上证指数见到3478点长期大顶,前期多头在这4大均线附近屡屡告负,形成的心理压力不容小觑。综合分析:对于创业板的强势上涨,第一,创业板的上涨,源于市场对于创业板的预期,创业板之前的借壳对标的是科创板,如今科创板已经上市,相关个股也涨了一波,而其对标的创业板并没有新的表现。第二,如今大盘处在一个时间窗口,目前人气渐渐回暖,而在一定程度上创业板代表着市场人气指数,所以创业板的回暖也在预期当中。第三,创业板的相关个股在反弹过程中,包括今年以来上涨过程中,实际上是强于主板一些低价股的,这也是为什么大盘一旦出现利好消息,创业板就会率先起来的因素。第四,从技术图形来看,创业板的K线图,在10月9日已经出现了初期底部的信号,就是连续下跌后昨天出现了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这是初期见底的信号,如果后期有放量上涨或二次确认的过程,这个地方很有可能就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

热点展望:只有蓝筹与题材共荣或者蓝筹搭台题材唱戏,行情才会具有延续性。从这个角度分析,建议投资者在关注二线消费股的同时,留意周期性蓝筹何时出现补涨行情,以及周期性蓝筹补涨时各大指数之间的关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