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属结构性行情(11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持续回落回落,指数三连阳后无量承接,没有跟风盘带动,量能未放出,指数重心继续上移,但是金融权重中的银行、券商、保险飘红,特别是午后银行券商保险联袂上演助力起到关键作用带动股指持续震荡上扬,并一举触及到20日均线的压力位,全天报收中阳K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6.72亿元。今天盘面上,石油行业、券商信托、水泥建材、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通讯、电子元器件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知识产权、数字货币、天然气概念涨幅居前。整体来看,从节后一周交易情况来看,市场总体表现比较强势,虽然外部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整体预期相对平稳,节后连续四日收涨。不过,市场主题性投资机会暂未显现,市场热点的持续性有所欠缺,成交量虽然在今日得以放大,但幅度还不够明显。前期的热点板块,科技股短暂反弹后再次回调,而三季报业绩预增概念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热点,后续关注其持续性。总之,本周在连续回升之下,市场情绪开始回暖,A股再次上行后已经迎来连续反弹,基本扭转了国庆节前的连续下跌趋势。后市可关注有资金回流迹象的超跌科技股,同时重点跟踪三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

周五财经要闻:隔夜欧美股市继续上涨。人民币汇率方面昨日出现明显上涨走势,离岸人民币目前来到7.105附近,外围市场对于A股影响较为正面。国内机会,漳州核电两台机组获许可证,核电建设加快推进。展望未来,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壮大,核电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更加凸显。三代核电的批量化、规模化建设,将推动核电经济性持续提升,相关概念有望获益。另外,MLCC开启逆转行情,个别型号涨价幅度已经超过3倍。由于已历经3个季度的客户库存去化及公司主动调节存货,MLCC库存较低,价格已经稳定,后市将保持震荡攀升态势,相关概念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周五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2980点附近,尾盘虽有回落,节后连续四日收涨,深证成指本周涨2.33%,创业板指本周涨2.41%。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可燃冰、建材、油气改革、券商、知识产权、互联网、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半导体、光刻机、种业、特拉斯、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探底回升,走势弱于主板。技术分析:今日主板指数高开高走,指数重心出现不断上移态势,MACD指标绿柱有所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重新站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5日均线有企稳拐头向上趋势,但上方受均线压制,预计指数将继续调整震荡,但重心会稳步上移。现阶段的超跌反弹向趋势性行情转变是有前提的,需要 9 月宏观经济数据的转暖确认,所以在经济数据公布的之前仍存在不确定性,指数在3000点附近仍有技术性压力,不过整体而言,反弹已经对日线 MACD 下行趋势进行了较好的修复,指数也由下跌暂缓向超跌反弹方向转变:一是成交量的有释放,但增量较小,量价关系还不匹配;二是外围市场的扰动暂时未解除,对市场还有不定时的骚扰。节后自十月八日展开的反弹行情总体呈现节节高态势,行情脉络总体是由具有避险功能低估的银行带动,叠加三季报业绩线强大的关注度,承接节前调整后的科技股部分绩优股强大的赚钱效应,将行情推向新的高度。后市指数在20天均线附近或有短线盘整的需求,继续关注主导方向防御性的金融核心资产和叠加三季报的绩优科技股。综合分析:从目前来看内外部风险因素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预计未来对消息面的反应也将钝化。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深化的背景下 A 股有望再度走入慢牛节奏,当前可适度配置估值较低、盈利能力较为稳定的个股,投资者可考虑适度提升对 A 股资产的关注。但仍需持续关注经济、政策、外围的动态变化对 A 股市场的潜在影响,从择时的角度来讲,市场或将会有更好的买点。

热点展望:市场风格转向稳健收益,建议加配银行股。银行基本面的三个特点:首先,客观讲,银行基本面与宏观相关,趋势缓慢下行,不是方向资产;其次、基本面稳健会好于预期,稳健程度好于大部分周期板块;再者、低估值、高股息率:大行、股份行、城商行算术平均股息率分别为4.83%、3.35%、3.92%。银行板块或是大盘突破当前区间的关键,在今年前三季度成长股和消费股大幅上涨、估值已高之际,银行板块的高股息、低估值和业绩平稳,叠加财政部《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要求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将进一步提高股息率),银行股在今年四季度或重获机构投资者青睐。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